緊握拳頭30秒,即可測知自己的健康狀況?


 


請將手緊緊握起來30秒,打開後手掌白白的會馬上消失嗎?

還是會殘留短暫的時間?

利用這樣簡單的動作,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喔!

當緊緊握拳時,會壓迫到手掌的血管,而這樣的擠壓動作會阻斷血液系統流通,因此手掌會變成白色。

變成白的手掌,若能馬上回復原來的膚色,表示血管健康,但是,如果需要花個10秒以上時間才能恢復的話,就要當心是不是有動脈硬化或自律神經異常的情形。

正確解答在這裡 !

手腳算是身體的末稍,緊握拳頭測身體健康狀況,反白是因為血管受壓迫血液無法順利循環至末稍,所以會變白,把手張開後3~5秒內恢復紅潤表示血循還不錯,不見得是身體的整體狀況ok,但至少你的血循算是正常的,如果要花更久的時間才會恢復的話,就要注意了,不是說一定是動脈硬化或自律神經異常,只是要多注意自己血循的狀況了,注意飲食、運動都可以改善的,但這只是平常對自己的簡易檢測罷了,真的感覺不舒服就盡量到大醫院做個檢查吧!


 







八不急~要謹記喔


 


不急於吸煙
飯後吸煙的危害比平時大10倍。這是由於進食後的消化道血液循環量增多,致使煙中有害成分大量吸收而損害肝、腦及心臟血管。

不急於洗澡
飯後洗澡,體表血流量會增加﹐胃腸道的血流量便會相應減少﹐從而使腸胃的消化功能減弱。

不急於上床
俗話說﹕飯後躺一躺﹐不長半斤長 四兩 。飯後立即上床容易發胖。
醫學家告誡人們﹐飯後至少要休息20分鐘﹐再上床睡覺。哪怕是午睡時間也應如此。

不急於散步
飯後百步走﹐會因運動量增加而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特別是老年人﹐心功能減退、血管硬化及血壓反射調節功能障礙﹐餐後多出現 血壓下降等 現象。

不急於開車
事實證明﹐司機飯後立即開車容易發生車禍。這是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對食物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容易造成大腦器官暫時性缺血﹐從而導致 操作失 誤。

不急於吃水果
飯後一隻果被奉為金科玉律﹐但醫學家卻提出了異議。因食物進入胃、需 長達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慢慢排入小腸。餐後即食水果﹐食物會被阻 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不急於鬆褲帶
飯後放鬆褲帶﹐會使腹腔內壓下降﹐這樣對消化道的支持作用就會減弱﹐而消化器官的活動度和韌帶的負荷量就要增加﹐容易引起胃下垂﹐出現 上腹不適等消化系統疾病。(大眾衛生)

不急於飲茶
茶中大量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鋅等結合成難以溶解的物質無法吸收, 致使食物中的鐵質白白丟失。
如將飲茶安排在餐後一小時就無此弊端了。


 






 


食海鮮有講究注意三不宜
 


海鮮不宜下啤酒
食用海鮮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會沉積在關節或軟組織中,從而引關節和軟組織發炎。痛風發作時,不但被侵犯的關節紅腫熱痛,甚至會此起全身高熱,狀似敗血症。久而久之,患部分關節逐漸破壞,甚至還會引起腎結石和尿毒症。

海鮮不宜與某些水果同食
魚蝦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某些水果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果同吃,就會降低落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水果的某些化學成分容易與海鮮中的鈣質結合,從而形成一種新的不容易消化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腸道,引起腹痛、惡心、嘔吐等症狀。因此,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蝦類不宜與維生素C同食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食用蝦類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