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期投資情報雙週刊


 


大陸擴大內需及國內消費券加持


年底反彈可期                                                    文.車正國


 


台股本周將進入自去年高點9,859點以來的第55周的費氏係數長線轉折時點,中長線上自9,309點以來已下跌超過5,000點,中線上自7,376點以來的跌勢也已經進入第五波的末跌段,而自5,095點以來的短線跌勢即將接近尾聲。


由周線的角度觀察,金融類股表現最強勢,最弱勢的是電子類股,但是三大指數都拉回量縮,有利於反彈。台股目前長短天期均線呈現空頭排列,從技術分析的角度,520日的高點是9,309點,到1028日的最低點4,110點,一共回檔5,199點,若台股為弱勢反彈,以黃金切割率0.382計算,滿足點是6,09 6點;若以回檔的1/3計算,滿足點是5,843點,目前9月、10月的跌幅高達31%。



現在操作仍舊以風險考慮為第一優先,挑戰月線會出現震盪走勢,大盤月線目前在4,731點,季線在5,762點,以「大跌大買、小跌小買、不跌不買」為主的作戰方式,注意跌深的好股票,持股最多5成左右,到明年農曆年前應該有不錯的獲利。



配合國際股市的反彈與法人年終作帳行情的啟動,台股正式落底後,有機會出現針對7,376點以來3,000餘點下跌的反彈,以黃金切割率0.3820.5的倍數推算,年底前的反彈可以期待。



短線上台股雖仍有回測前低的風險,但跌深反彈的行情將隨時啟動,若全面禁止放空的措施可以適時解除,投資人追價意願就能有效提升,成交動能的增長可望使反彈幅度加大,投資心態將可轉趨樂觀,持股比例也可隨勢逐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