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得好,何必為明天煩惱

 
 
一本國內雜誌調查發現,職場上每個年齡層的人,都各自
有著不同的煩惱。
 
二十歲的人擔心找不到工作,三十歲的人擔心自己沒有累積足夠的口碑和名聲,無法換到更好的工作和職位。四十歲的人擔心長江後浪推前浪,自己隨時有可能死在沙灘上;五十歲的人擔心中年失業,會導致高不成低不就;六十歲的人擔憂自己尚未存夠退休的老本,又擔心資產累積的效率趕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不輕鬆,現代人除了為生計擔憂、為生活煩惱,還得為了面子憂愁。
 
很多人拼了命地往上爬,不是為了什麼高尚的理想和偉大的志向,而是為了怕被別人比下去。爭來爭去,爭的不是自己的快樂,而是別人的肯定,你說奇怪不奇怪?
 
很喜歡老生常談的一句話:「既來之,則安之。」在每個憂愁煩惱的時刻,這簡單的六字箴言總是能發揮安定人心的? @用。
 
既然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憂慮,有用嗎?到不如放鬆一點、想開一點,反而會讓生活順暢一點。
 
既然都已經盡了全力了,再擔心也沒用!倒不如自然一點、簡單一點,問題反而會船到橋頭自然直。
 
要知道,如果你想要憂慮,那麼你一定能夠順利地找到事情來發愁,問題永遠煩惱不完。但若你選擇不為小事煩憂,你的人生並不會往後退,天也不會因此塌下來。
 
我們都沒有未卜先知的本領,也不是鐵口直斷的趨勢專家,明天的事,誰能說得準呢?我們真正要在意的是:此時此刻,活得好嗎?
 

每天都要告訴自己的一句話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