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 
 
 

    最近有一部相當低調的電影:「窮得只剩下錢」。有多低調?這部片全台只有兩間戲院在演,而且一天播放的場次也不多。因為它不是商業片,沒有《貧民百萬富翁》的熱鬧場景,連愛情故事都淡的像白開水,但它的深意卻勝過許多百萬製作超強卡司的好萊塢片。
 
    這部片講的是一個人的真心,一顆再簡單不過的真心,在再複雜不過的印度德里。
 
    一個多數人仍為三餐溫飽掙扎的國度,想當然爾,人會為了生存變得虛假邪惡。貧富差距極大的印度,許多窮人每天只能極盡辦法去乞討、偷拐搶騙。本地人難騙,這時,大批觀光客就成了他們眼中的肥羊。
 
    回憶起身在印度的時候,早已被刻板印象洗腦、被導遊再三叮嚀的我們,視路上多數印度人如何豺狼虎豹,總覺得他們個個不懷好心眼,一心只想要你口袋裡的錢。
 
    但這只是外地觀光客對印度人的片面印象嗎?片中的富翁顯然也是這麼認為。他的子女覬覦財產他心知肚明、陌生人看他窮酸打扮不給好臉色,他看在眼裡。這個他屬的城市有多險惡,他比誰都清楚,但他似乎還不對人心完全絕望,他不斷在街頭尋找一份純真,直到生命遠離。
 
    人生的確有太多黑暗面,你可能遭遇工作不順、親蜜伴侶背叛、破產! 、! 喪親....這世界還有良善的那一面,你定會再遇到好的人、好的事。黑與白、是與非,必定是同時存在的兩元素,你無法拒絕,端看你用什麼心態去看這世界。
 
    人只要活著的一天,就要相信生命有奇蹟人生有出口就像富翁在最複雜的城市裡,依然找到最純潔的那顆心....要相信,人間必定有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