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市民當家熱線 1999一個號碼,全面服務


  臺北市政府於93年11月1日創全國政府之先,建立24小時服務的電話服務窗口---「1999市民熱線」,使民眾藉由電話就能獲得便利的市政服務。隨著網路應用的普及,95年11月再結合網路電話系統,讓市民不論身在何處,只要以電腦連上臺北市政府或各級機關學校的網頁,即可進行免費通話,不僅便利市民洽公,更為民眾省下通話費。各機關與各級學校之間,也因為使用網路電話溝通聯繫,而大幅降低公務通訊費用。

  臺北市政府「1999市民熱線」在營運初期,設置31 席話務人員,每月平均處理5萬通民眾來電,提供簡易諮詢服務、活動訊息告知、電話轉接服務;受理民眾陳情、申訴、檢舉、反應、建議案件;以及提供市政宣導外撥服務、申請書表傳真服務等。為了提供市民更貼心的服務,並期望隨時掌握並滿足市民的對市政服務需求。在參考美國紐約市政府311市民熱線之專案內容與營運經驗後,由本府研考會於96年11月起規劃本府1999市民熱線優化專案,並與本府秘書處、資訊處共同合作,推動資訊系統的升級更新、服務流程的簡化整併、服務場所裝修更新以及話務人員素質的提升,期讓本府1999市民熱線升級成為「市政服務整合中心」。

  考量持續增加之話務量,優化後的「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設置60席話務人員,除持續提供既有之優質服務外,並積極整併本府所屬各機關16條0800免付費電話與2條市話業務服務專線所提供之各式服務,更擴大整合16項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之派工服務(包括違規停車處理、超過8米之市區道路坑洞處理、人手孔破損處理、路燈故障處理、路樹處理、超過8米道路側溝結構損壞、8米以下市區道路坑洞處理、8米以下道路側溝結構損壞、用戶無水漏水報修、場所與設施噪音舉發、污染舉發、大型廢棄物清運聯繫、鄰里無主垃圾清運、雨水下水道側溝清淤、人與動物噪音處理、交通號誌(紅綠燈)不亮申報修復)

  藉由上述服務內容的再創新以及服務品質的再提升,相信將使「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成為市民隨時可以輕鬆聯繫的市政萬事通。



























專線號碼
專線號碼業務內容歸屬機關









119緊急求救及通報專線消防局






0800-055850智慧型計程車叫車服務語音專線
(系統可轉接至16家計程車隊)
交通局






0800-066666環境公害(環境公害專線)環保局






0800-009609施工通報(全民督工專線)(全國連線)工務局






0800-066900垃圾費隨袋徵收、資源垃圾回收(環保專線)環保局






0800-028880悠遊卡諮詢語音專線(提供二線)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








27256485公司登記申請案件進度查詢商業處
※語音專線:4121166






25972222求職及求才客服中心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