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認識最好的腦中風醫生?即便傾家蕩產,我願換得父親的生命。」去年父親發出病危通知後,我近乎歇斯底里。父親逐漸陷入昏迷,我卻無力判斷,是否該將他由區域醫院轉到大醫院?時間分秒流失,死神虎視眈眈,我貪婪、卑微的想結識台灣最好的醫師。頂著總編輯頭銜,我到全世界採訪富豪,但站在白色巨塔外,只是一名侏儒。事後,我反覆思考:知識份子況且如此,一般人當如何?醫界高牆,聳入雲端,高牆內可否被適度照亮?百大良醫的調查於是在心頭醞釀……——王文靜

下載:商周數位學院:如何當一位好病人
 
下載:各科好醫生名單_商周2008
百大良醫(商周網站提供)


好醫師很多,但許多人想找到好醫師卻十分無助。


以口耳相傳方式,或單憑著記憶中螢光幕前出現過的名醫印象在求診,不但不讓人放心,我們也很難分辨名醫與好醫師的差別在哪裡?

你知道嗎?在我們調查的十一個科別中,全台灣區域醫院以上的主治醫師級以上醫師,就超過四千七百位。
然而一般人能夠掌握的醫療資訊極少,「我,找對了嗎?」這個問題,可能經常困擾著你、我。為此,《商業周刊》團隊花了六個月,試圖畫出一份台灣好醫師地圖。

這並不容易,因為這是國內有史以來首度進行的調查工作,就連政府機構、醫療院所或學術單位,或礙於非客觀中立,或因執行難度過高等原因,都未能順利推動。而這項破天荒的調查工作,目的有兩個:期望能滿足國人對醫界資訊透明化的需求;此外,也希望藉此樹立好醫師榜樣。

調查工作剛起步,我們就碰上兩個難題,究竟,好醫師的標準是什麼?又,誰足以來論定誰是好醫師?我們參考國外報告——美國醫療調查專業機構Castle Connolly Medical,已連續七年出版的《America's Top Doctors》,以及日本講談社出版的《名醫推薦的名醫與醫院》,並參酌國內多位學者專家意見後,得到重要觀點:

能進入醫界擔任醫師,都是最菁英的一群人。如果,有位醫師能得到他醫界同儕的高度推薦,那他必然是個極度受到肯定的好醫師。於是,我們確定「專家推薦專家」的調查定調,透過三重管道請全台灣區域醫院以上的院長與醫師們告訴我們:「若您親友罹患相關疾病,您會願意優先推薦親友求診的醫師是哪幾位?」

多數人認為此調查非常不容易得到忙碌的醫界參與,但結果是,不僅有超過三十個國內專科醫學會的醫師們共襄盛舉,更大的突破是國內二十一家醫學中心的院長全數回卷。總計,四百七十九位醫師的參與。

許多家醫學中心相當重視此次的調查,例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不僅為此成立專案小組,由各專科部主任與護理部主管組成評審團,互評後才得出推薦名單;部分醫院如馬偕醫院,並核對病人寫給醫師的感謝函,期望透過病人滿意度調查,以提供該院最符合病人需要的好醫師名單。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大部分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少部分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這就是友情,再忙也要照顧好自己,朋友雖不常聯系卻一直惦念,天涼記得多穿衣!世界好友週快樂!


這週是世界好友週,如果你願意,請把這條信息發給你所有的好朋友,也包括我。看有多少人會回發給你



2008 新概念

一、一個中心:一切以健康為中心。
二、兩個基本點: 遇事瀟灑一點,看世糊塗一點。  
三、三個忘記: 忘記年齡,忘記過去,忘記恩怨。  
四、四個擁有: 無論你有多弱或多強,一定要擁有真正愛你的人,擁有知心朋友,擁有向上的事業,擁有溫暖的住所。  
五、五個要: 要唱,要跳,要俏,要笑,要苗條。
六、六個不能: 不能餓了才吃,不能渴了才喝,不能困了才睡,不能累了才歇,不能病了才檢查,不能老了再後悔  

  少喝奶茶,不吃剛烤的麵包,遠離充電電源,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酒,一天不喝多於兩杯咖啡,少吃油多的食物,最佳睡眠為晚上十點至早上六點,晚上五點後少吃大餐,每天喝酒不多過一杯,不用冷水服膠囊,睡前半小時服藥忌立刻躺下。睡眠不足八小時人會變笨,有午睡的習慣人不易老 電池剩一格時不要打電話,剩一格時輻射是平時的一千倍,還要記得用左耳接電話,用右耳會直接傷害到大腦,忙碌也要記得愛自己!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丟了翅膀,他仍是天使





當在外地出差的我坐飛機趕回來時,十個月的兒子新新已經被推出搶救室。醫生說持續的高燒也許損傷了腦神經,我要有心理準備接受可能的後遺症。

老公兩天后才從國外回來。出院後,我們常常測試新新的聽力和視覺,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我們終於放下忐忑的心。可漸漸地,我發現他開始瞪著無神的眼睛發呆,或者呈現一種令我不安的笑容。當和新新一般大的孩子開始邁著步子,清脆地喊著爸爸媽媽的時候,新新依舊呆呆坐在那裏,傻傻地笑著。抱著他四處求醫,結論同出一轍:新新的智力將會停留在幼兒期,除非發生奇跡。

那是段痛不欲生的日子,抱著孩子尋找各種可能的奇跡,秘方、偏方,甚至針灸。那長長的針如同刺在我的心尖,汗和淚伴著孩子淒厲的哭聲一起落下。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夢醒後充滿靈氣的新新在對我甜甜地笑。我開始幻聽,總感覺新新在喊媽媽。


我深深自責為了事業沒有照顧好兒子,卻不敢留在家裏面對。每天下班後沉默地摟著他,日復一日,淚流盡了,心也似乎麻木了。老公也因為家裏氣氛沉悶,漸漸變得很少回家吃飯。

婆婆來看我們,說把新新帶走,讓我們再要一個孩子。我不假思索斷然拒絕,我不能那樣做!他沒有選擇地來到這個世界,又因為我的疏忽變成這樣,已經夠不幸了!把新新緊緊摟在懷裏,我不要別人分享對他的愛!

2
新新兩周歲生日那天,我才驚覺老公已經不再陪我們一起吃飯了,怕失去他的恐慌開始噬咬著我,使我覺得難以呼吸。直至深夜,一身酒氣踉踉蹌蹌的老公才踏進家門,我已經荒蕪的淚水終於又奔湧出來。老婆,我們再要一個孩子好嗎?我狠狠點著頭,與他緊緊相擁,抵死纏綿…… 我又懷孕了!撫著逐漸隆起的小腹,有些苦澀的甜蜜。我仿佛比誰都期待這個孩子,卻又在內心裏抗拒這個孩子。看到新新向我伸來的手臂,我的心又湧起巨大的痛楚:新新,這個世界,除了媽媽誰還能愛你!

我終於下定決心打掉這個孩子,可檢查結果使我震驚:我竟然懷了雙胞胎!

2002年的夏天,一對漂亮的小女孩陽陽和月月降臨了。滿月以後,那對粉雕玉琢的小人,總是甜甜地笑,很少哭鬧。只要我一說話,頭就隨著我的聲音轉,讓我充分享受到做媽媽的喜悅。我已經顧不上新新,無論我多麼約束自己,潛意識裏我已經開始忽略新新,只把他交給保姆,甚至開始討厭他那傻傻的樣子。

轉眼,陽陽和月月會走了。新新一般不注意什麼,只是對這兩個妹妹格外敏感,常常注視她們的一舉一動,似乎帶著極大的興趣,而且不同于平時的眼神。我是不允許他接近她們的,他只能那樣在一邊望著,可我控制不住陽陽和月月蹣跚邁向新新的腳步,她們同樣對新新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而我卻捨不得強迫她們什麼,只是一次又一次嚴厲地對新新說,記住,不許碰妹妹!不許碰妹妹!漸漸地,他對我有了怯意,我卻絲毫沒覺得有何不妥。

一天,孩子們在午睡,保姆出去買菜,我去儲物間整理衣物。突然聽到孩子的哭聲,我連忙跑進臥室,看到新新正從床的欄杆間縫向外拉月月的兩根手指,手指被卡住,新新還在用力向外拉。我一把拉過新新,照著他的手,狠狠拍打,不是告訴你不許碰妹妹,不許碰妹妹嗎!看你以後還碰不碰妹妹!我越打越生氣,似乎在發洩對他積累的厭惡。我瘋了似的尋找可以用來打他的東西,直到看見鏡子裏自己魔鬼一樣的臉。我終於聽到孩子們的哭聲,終於看到蜷縮一團哭泣的新新,還有女兒們的喊叫聲……

保姆回來了,抱起新新,看著我餘怒未消的臉想說什麼,我擺擺手讓她抱新新回自己的房間。我哄著陽陽和月月,突然看到床上有幾塊動物餅乾,陽陽的手裏還握著一塊要喂我。我連忙到月月那邊,果然月月那邊床下有幾塊餅乾,已經被我踩碎了。新新最喜歡吃動物餅乾,原來他拉妹妹的手是要給妹妹餅乾。我的心被刺痛了,連忙到他的房間,他已經被保姆哄睡了,可還在睡夢裏抽搐著。我不禁泛起一陣酸楚,我這是怎麼了?我還是他的媽媽嗎'

一天,我和女兒們玩著擁抱的遊戲。我拍拍手,她們就喊著媽媽,張著小胳膊爭先恐後向我跑來,然後我們緊緊擁抱。這麼簡單的遊戲,她們卻樂此不疲,一遍又一遍。忽然,新新也張開他的胳膊,向我跑來,含糊地說著,媽媽,媽媽。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的兒子,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從沒開過口!緊緊摟住撲到懷裏的新新,我哭了。已經對他沉睡的母愛被重新喚起,兒子,媽媽有多久沒摟過你,媽媽對不起你!

3
我終於開始認真思考我的孩子們,我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家庭,我竟然有三個孩子!他們正漸漸長大,將來要有他們自己的人生。等我離開這個世界時,只有他們之間才能互相照顧。尤其新新,他需要好多好多的愛。


我不再分隔他們,而是常常告訴女兒們,要好好愛哥哥,因為沒有他,就沒有她們。我知道她們聽不懂,我只希望她們會記住我的話。

我每天陪三個孩子做遊戲,唱歌,跳舞,為他們講故事。而新新,越來越有靈氣,不但會叫爸爸、妹妹了,還會含糊表達自己的需要,而且會隨著節奏跳些簡單的舞步。看著並成一排熟睡中的孩子們,我終於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奇跡,那就是愛,愛可以創造一切!

陽陽和月月到了上幼稚園的年齡,我也該上班了。為了減少我的負擔,婆婆來商量著把新新接走。我猶豫再三,其實按新新現在的情況,勉強可以上幼稚園,可他畢竟和別的孩子不一樣,我害怕來自外界給他的傷害。

新新被帶走的那個晚上,女兒們不肯上床睡覺,一定要等哥哥回來。她們閃著漂亮的大眼睛問我,哥哥什麼時候回來?為什麼哥哥不上幼稚園?我的心一凜,回答她們,哥哥生病了,要好長時間才會好。她們又問。他會想我們的,為什麼我們不照顧他呢?快讓哥哥回來,我們會照顧他的。我的心緊了又緊,你們要乖乖的,只要你們聽話,哥哥就會回來。她們終於乖乖睡下,而我在黑夜裏掛念著新新。兒子,你好嗎?

女兒們只去了三天幼稚園,就說什麼也不肯去了,告訴我幼稚園裏有好多好玩的玩具,還有好多的小朋友,還學習新歌,認字,英語,她們要等哥哥回來一起去。她們充滿期盼的眼睛望著我,還帶有小小的挑釁。我訝於她們的執拗,耐著性子哄著她們,可她們卻怎麼也不肯答應。我沉下臉一手抱著一個,她們哇哇哭起來,媽媽騙人,說只要我們乖,哥哥就會回來,我們都聽話了,可哥哥還是沒有回來!

我的心猛地僵住了!壓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你們的哥哥,他和別人不一 樣,他永遠學不會那些東西!女兒們為我擦著淚,會的,會的,媽媽,哥哥能學會的,我們會幫助他的!看著她們,我感到了做媽媽的歉疚,我只會一味逃避,以為自己很愛新新,卻不如孩子們充滿信心去面對。

門鈴響,竟然是婆婆送新新回來了!幾天不見,新新瘦了好多。婆婆無奈地 說,這幾天新新幾乎沒吃東西,也不肯睡覺,只一直哭,喊著妹妹,妹妹。她看了心裏實在難受,不得已就送回來了。 |

女兒們興奮起來,拉著新新的手,開始講幼稚園的事情,還催促我為新新換最漂亮的衣服,他們要一起去幼稚園。

4
我找到園長,請求她讓我的孩子們在一起。因為按照新新的年齡應該上大班,可他的智力水準還不如小班的孩子。當看到我的女兒們一邊一個拉著兒子的手,並揮手和我再見的時候。我相信這個決定是對的,愛會為我們創造更多的奇跡。

每天從幼稚園回來,陽陽和月月都幫助新新復習一天學過的東西,而且不許我插手。我的女兒們是班裏最出色的孩子,學什麼都特別快,而且記得牢。我知道那是因為她們要教哥哥,所以格外用心去學習。從沒看過比她們還有耐心的孩子,輪流一遍又一遍教著笨拙的新新,一個單詞往往要重複好多好多遍,甚至夢裏還在喃喃。每次新新學會了,她們就會歡呼起來,然後學著幼稚園老師的樣子翹起大拇指說,哥哥你好棒,哥哥你真棒!而我的兒子,就看著妹妹,傻傻憨憨地笑著。

老師要求每個孩子學習寫自己的名字,這對新新來講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可一個月後的一天,女兒們興奮地拉著兒子跑來告訴我,哥哥會寫自己的名字了,我將信將疑地看著兒子在紙上歪歪扭扭地寫下兩個大大的"新"字,尤其敖看到他們練習的本子,我小小的女兒們,竟然知道把哥哥的名字拆成筆劃來教,好幾個本子寫著他們循序漸進的過程,我再一次被女兒們的耐心折服得淚流滿面。

一天,我去接他們。走到教室門口,聽到有個孩子喊著,你們的哥哥是個傻孩子!我一驚,連忙走進去。我示意正要阻止的老師,決定讓孩子們自己去面對。只見陽陽憋紅了小臉對那個孩子說,我的哥哥不是傻孩子,他是天使,他丟了翅膀,來到我們家,變成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他只不過還沒習慣人間的生活。孩子們發出"哇"的驚歎聲,你們的哥哥竟然是天使哎!老師含著眼淚摟過陽陽,對孩子們說,新新是我們班的天使,他會愛我們每個小朋友,還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別人。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被女兒編織的故事激蕩著。我問她們為什麼那麼愛哥哥,她們一起回答,因為沒有哥哥就沒有我們啊!忽地淚又盈滿我的眼,原來她們已經牢牢記住了我 的話,那麼小,就學會了愛和感恩。他們是上天賜給彼此的天使,也是上天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因為他們,我才知道,做媽媽是那麼值得驕傲和幸福!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失戀者的感受


「春如舊、人空瘦」,失戀對於正處熱戀中的情侶而言,打擊甚大,有人因此痛不欲生,有人則有瀟灑走一回的氣度,可以重新出發。

男女之間關係的破碎,指的是曾經相愛、相知、相惜,一起悲過、喜過,最終未能結合而分離。


失戀是愛情之力,往喜歡的人投射出去後其中貫注的精神,突然失去了目標,呈現迷失狀態。這種感受,宛如飛越突進的生命力,受到相反力量的壓抑,由此產生苦惱和煩悶。


失戀意味著昔日出雙入對,今日形單影隻,更意味著感情投資的破產。戀愛是男女之間,彼此經由試探、溝通、協調,以了解彼此是否合適的歷程,而失戀是一切的結束。


沒有兩個人的戀愛情節是相同的,但是所有的失戀卻沒有什麼不同。失戀都能使人魂不守舍,神志不清,宛如行屍走肉一般。


失戀時,憶起昔日快樂時光卻成今日苦澀源泉,空虛是失戀時最可怕的心靈感受。失戀是原本一對令人羨慕的伴侶,如今勞燕分飛,彷彿天地在一剎那間轉為陰霾,一切都了無生趣,任何事情均毫無意義。



親密關係持久的元素

公平理論主張男女之間親密關係若要能夠持續維持,必須基於公平對待的原則。

這也是針對將愛情抱持利益看法者的一種批判,即對交換論愛情觀的否認。

交換論認為人類在採取行為時,基本上是經由一番打算,自有其目的,人們大都會採取利己的行為,企圖以最小的付出獲取最大報酬。

在這樣的概念下認為,男女之間互動的發生,在於某些人控制著貴重的物品及良好資質,並能酬償別人。

主動提出酬償者,評量本身資質、吸引力,且考量別人是否願對他作投資,及所能獲得的回饋,以決定付出能量。

當兩人在互動的過程中,獲得不比尋常回報,或一方感受到對方未來具發展性,將促使對方有意識地增強感情的投入,而感情投入愈深,則兩人的互動愈趨於緊密,終成一對情侶。

但是這種以酬償為依歸的看法,並不能說明感情所具有的價值,因事實上有很多感情的發生,並非根據利益交換所產生,因而主張唯有公平對待,親密關係才能天長地久。



分享幸福

可能是最近天氣陰晴不定,也可能是最近的生活太缺乏變化,忽然覺得,我,和身邊的人都有點惹人厭。

記得一陣子前,早上醒來,刷牙洗臉時都是笑著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或許是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吧!那一陣子老是覺得自己挺美的。


可是最近就不一樣了,好像所有存在的東西都有可嫌之處,別說是笑容減少了,我還常常覺得想哭。


後來我發現身邊的人也都開始變了,他們也開始像我一樣,老是在抱怨,笑容愈來愈少。


前幾天,回家的路上,我抬頭看見了幾顆星星,忽然間,我的心就被那幾顆星星微弱的光給照亮了,我不自覺的笑了。這些星星不管周圍有多黑,不管是孤單的掛在那兒,還是有伴兒陪著的,都認真的發出光芒,鼓勵著我這個心情鬱悶的人。我覺得我好幸福。


當晚,我打了電話給好幾個朋友,和他們相約,從現在起,我們要一起蒐集幸福,比賽看誰蒐集的多!


就這樣,這變成我們之間的默契。微風輕吹是幸福,吃到一顆香甜的蘋果是幸福,我們每天都在找尋身邊的幸福,蒐集幸福,我們彼此分享的也都是幸福。



善待自己

台灣女性的平均壽命為78歲,而停經的年齡平均約在50歲左右。現代女性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後度過。因此,了解更年期的變化、以及更年期的身體保健,是值得我們重視的。

如何妥善安排更年期以後的生活,是很重要的課題。首先要從均衡的營養和運動下手,每天適量攝取六大類食物,攝取量適當,才能維護身體的健康。還要選擇適當的運動,如跑、散步、太極拳、健康操等,並持之以恆。不僅可以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還可達到身心愉悅的效果。


善待自己的另一個方法,就是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疾病可以及早發現、治療。健康需要用心經營,了解身體的情況,時時保持樂觀、健康的態度,面對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愉快


 
開放地走出去

我從小就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三歲那年,我和爸媽一同去工廠,當時因有師傅在烤鞋皮,所以開著火爐,而我一不小心衣服燒起來了,在這五年間,我的臉上及腳上仍留下燒傷後的疤痕!現在的我已經樂觀很多,從三歲到國小三年級,這段時間的心情都不太敢面對現實,所以和媽媽出去,都很緊張、也很難過,更奇怪的是我居然從一到四年級時,都很討厭小孩子。因為他們都會害怕我的臉,拒我於千里之外!

我終於面對現實,勇敢克服了。我經歷過這種可怕,因此,了解這種痛苦。所以我希望,和我一樣的人,走出這個陰影,可愛的世界正在迎接我們呢!想想看,別人說不定都比自己還嚴重,為何要隱藏自己?開放地走出來面對現實吧!曾經我一位同學,他跟我說:「如果我是你,早就不來上課,一個人躲起來了」,我卻問他:「你覺得我現在怎樣,過得又如何呢?」他說:「不錯啊!」這就對了,我覺得人生其實是很美的,還有很多需要我們去發掘,去享受。與其做個整天自憐自棄的可憐蟲,我倒寧願敞開心胸面對社會,好好努力去爭取我所要的,使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美善,這樣我們才不枉此生,不是嗎!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 文建會全國大賽 於 5/17(六) 於國立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柏拉圖廳(B1)舉行,此次大賽院生的參賽名單如下:

A組:簡立宸、彭鐏德、丁少傑、林君諺 (均參加六段組)
B組:張玉書(參加五段組)
D組:吳冠勳(參加六段組)、李哲宇(參加五段組)
E組:程大耕(參加四段組,同時因申請保留而暫時退出E組)

其中A組院生:簡立宸、彭鐏德 因參加【中國大陸黃河杯全國業餘圍棋大獎賽】而棄賽。其餘院生的成績

四勝者有:五段組-李哲宇,獲五段組第五名並晉升六段。
三勝者有:
丁少傑、林君諺、張玉書、程大耕
兩勝者有:
吳冠勳


而此次的文建會全國大賽,只有A組院生是停賽停課一次(6/14-15補賽補課)以外,而 B/C/D/E組 則是未停賽停課,有資格來比賽的院生們就請公假出來比賽!感謝院生家長後援會與陳友義副祕書長的協調聯繫下,得以讓這些出來比賽的院生們能另行協調其他時間來補比月賽!


 



引自:jjjuang 提供之對戰表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年五月份院生各組名單



A組



B組



C組



D組



E組


林子元83六段李晶彬79--李金鍵82六段林曉彤86六段吳致緯85六段
陳冠維85六段林智玉83六段許丰譯85六段蘇聖芳85六段鄭宇軒86六段
林君諺86六段黃子諺83五段鄭明晃86六段蕭義修86六段葉榮皓84五段
簡立宸85六段劉鴻儒82六段洪國翔85六段蔡丞韋87六段戴有昕82四段
彭鐏德80六段楊博崴87六段葉又豪85六段羅浩庭86五段陳德熏86五段
丁少傑79六段潘    80六段陳昱達84六段王啟霖85六段阮玟蒨87五段
黃彥誠84六段葉紘源86六段黃道隆87六段柯逸寧84五段    87四段
高    82六段沈芳宇84六段周子淇87六段許皓鈞86五段潘    86三段
林    79六段張玉書83五段江彥融86六段周宜臻83五段   
林世民85六段林家正84六段唐睿聰85六段吳冠勳83六段   
   黃群倫85六段陳立穎86五段葉咸辰87五段   
   張瑞傑88六段李    87六段李哲宇81六段   


紫底為97年四月新進新生;藍底為96年12月之新生, 綠底為97年元月新生, 紅字為女生.
97/5/17 最新消息:D組李哲宇參加文建會全國大賽獲五段組第五名並晉升六段。另E組程大耕 申請保留至 97/12/01。
97/5/24 最新消息:E組戴有昕退出E組,申請保留至 97/12/01。
97/6/1 最新消息:E組阮玟蒨參加台中市新興盃獲四段組冠軍並晉升五段。
張瑞傑4/27徐匯盃升六段。
葉咸辰6/15台北縣縣長盃青少年賽四段組冠軍並晉升五段;楊博崴五段組冠軍、唐睿聰五段組季軍、王啟霖五段組殿軍並各晉升至六段;潘言榮獲三段組季軍並晉升至三段。
蔡丞韋(06/01) 夏季晉升段賽中晉升六段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姻與股市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結婚生子叫「配股」

※嫁到有錢老公後立刻離婚叫「獲利了結」

※嫁到沒錢老公後立刻離婚叫「停損殺出」

※嫁到大男人主義老公喜怒由他叫「主力」,老婆叫「散戶」

※嫁年輕老公叫「高檔套牢」

※嫁年邁富翁叫「低檔承接」

※選擇對象叫「選股」

※剛開始交往,叫「試探行情」

※訂婚叫「掛進」

※結婚叫「成交」

※結婚後離婚,被對方搞去不少錢財,叫「掏空」

※結婚後雙方感情不和,叫「翻空」

※婚姻平淡,無可奈何地湊合著,叫「套牢」

※這種婚姻費盡心思終於離了,叫「解套」

※結婚三、五年後,感情時好時壞,叫「箱形整理」

※婚姻徹底破裂,不可挽回,叫「崩盤」

※那........一夜情叫............
…………
…………
…………
…………
…………
…………
…………
…………
…………
當日沖銷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althy life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

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生病,是細胞在喊救命

60兆個細胞的秘密       文/李采洪

身體像一座最奧妙的化學工廠,但多數人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工廠做些什麼,甚至,還常「虐待」自己的細胞而不自知……。
每天清晨四點,城市的夜貓族剛入睡,前台大病理科主治醫師李豐就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開始打坐、運動,吃過一碗五榖粥當早餐後,七點鐘,她好整以暇的出門;每天晚上八點,都會上班族還在辦公室裡加班,
李豐已開始打坐,準備好九點睡覺。

她的飲食清淡,中午自己煮糙米飯和蔬菜,晚上只吃中午的一半到三分之一量,整天的飲食,就是五榖雜糧蔬菜。很難想像,三十年前李豐罹患過淋巴癌,當年為她治療癌症的醫師,有人都已過世了,李豐卻還活得很健康。若問為什麼,可能的答案是:她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很「尊重細胞」。
這三十多年來,李豐的工作,都是每天在顯微鏡下看人體細胞的生老病死。她說,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而且,好細胞和生病的細胞完全不一樣,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亂七八糟的樣子。她說,越瞭解細胞,越為自己過去糟蹋細胞而感到慚愧,直到學會「尊重細胞」,身體開始好轉。因為她與癌症共存、「賺到三十年」的經歷,不少人會找她分享經驗。

六月一個週三下午,李豐又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中的人訴說做骨髓移植後,身體很不舒,要她介紹推拿師,李豐不介紹,只簡單的對著電話大聲說:「去運動啦!」

「身體有六十兆個細胞,有無數生化工廠,我們是管不了那麼多的!還是供給原料,給細胞良好的環境,讓身體自己運作就好了。」
李豐說的「提供細胞環境」,其實是老生常談──規律作息、清淡的飲食和運動。

以肝臟為例,每天晚上十一點為什麼該躺到床上睡覺?
因為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是肝膽系充血、要運作、排毒的時候,
此時身體躺平,肝就可以擺平,充滿足夠的血,這時的肝會是平常的二到三倍大,如果晚上十一點過後還坐著或站著。
她說:「就像菜市場吊著豬肝,放不了多少血。」

肝臟,是最大的解毒工廠

根據醫學研究,人站著時,肝血的流量比躺著時減少三成,運動時,的肝臟血液的流量,又較躺著時減少五成到八成,所以,醫師要肝病患者多休息,用意在臥床可以使肝的血流量增加,有助恢復肝臟健康。

肝臟被形容成人體最大的化學工廠,因為,這個重達一公斤半的器官,可以完成五百種上的化學反應,遠超過任何人為興建化工廠的速度和效率。
人體生長和活動時,身體內自然會產生各種化學變化,這些化學變化需要「酵素」,人體的有兩千種,肝臟就能生產其中的一千種。

當毒性物質進入人體內,肝臟會自動透過化學作用解毒,一些重金屬如汞,和來自腸道的細菌,也會隨著膽汁分泌排出。這樣的運作是個極複雜的工程,所以,在人造器官中,人工肺、人工腎都可以達到天然器官的功能,只有人工肝臟無法像天然肝臟般進行好幾百種的化學工程任務。

再說肺臟,肺臟可以容納六千立方毫米的空氣,可是人坐在椅子上時,
每次呼吸進的空氣才半公升,只用了十二分之一。現代人每天的生活就是坐辦公室,出外搭車、乘電梯,每次的呼吸量也同樣只在五百到一千立方毫米之間,其他的肺臟空間等於備而不用。「就像一個人有一棟十二個房間的房子,可是每天忙碌出外工作,回到家裡來,就只用到臥室。」

李豐說,要用到肺臟的每一個部分,唯一的方法就是勤加運動。
因為激烈運動時肌肉的耗氧的速度會比心肺供氧速度快,每分鐘呼吸速度增加一倍,每一次吸進肺部的空氣,可增加五倍以上,另外,深呼吸可以使平常空氣無法到達的肺泡充滿空氣。

另外,為什麼吃冰對胃不好?李豐曾在手術房中接觸到病人的胃液,胃液比人體的三十六度C體溫還要高,也就是說,在這樣溫度的環境中,胃細胞才能工作,灌進一杯冰水,胃的溫度一定會驟降。這時,所有的胃細胞只好都癱在那裡,暫時罷工。必須等到身體其他器官的熱抽調過來,胃回復該有溫度,胃細胞才又會開始工作。

停止虐待你的細胞

問題是,不管是很會賺錢的企業老闆,或者是被視為菁英的知識分子,絕大多數人並不解自己的身體。二十一歲創業、二十七歲就擁有三家企業,
賺到一百萬美元的班庫巴賽(BenKubassek)在《人生不是特技表演》一書中描述現代人常常在生病之後,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生病。

「拿菸虐待自己,罹患癌症時卻又震驚得要命!」他指出。

現任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在衛生署長任內,描述一般人不了解自己身體的一段話就相當傳神。他曾指出,一個用功的高中女生,可以清楚的背出四川的稻米、甘蔗、苧麻、桐油產地,卻無法指出肝臟、胰臟及脾臟在身體的哪個部位;一個工學院的男生可以侃侃而談電腦主機板上顯示卡與聲霸卡的異同,卻比較不出人腦中腦下腺與松果體的差別。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帶快樂回家《人間智慧》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一個朋友家去做客,出了電梯,見門口赫然掛了一塊小木牌,上書:「進門前,請脫去煩惱;回家時,帶快樂回來。」

進屋後,果見男女主人一團和氣,兩個孩子大方有禮,溫馨、和諧充盈著整個屋子。我自然詢問起那塊木牌,女主人笑著望向男主人:「你說。」男主人則溫柔地瞅向女主人:「還是你說,因為這是你的創意。」

最終,女主人輕緩地說開了:「有一回我回家,在電梯的鏡子?看到一張困倦、灰暗的臉,一雙緊擰的眉毛,煩惱的眼睛……把我自己嚇了一大跳。

於是,我想,當孩子、丈夫面對這樣愁苦陰沈的面孔時,會有什麼感覺?假如我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又會有什麼反應?我想到孩子在餐桌上的沈默、丈夫的冷淡…第二天我就寫了一塊方木牌釘在門上以提醒自己。

結果,提醒的不只是我而是一家人,奇蹟就這樣出現了。

而且,不僅是我們一家人,到我家的客人也都變得歡歡喜喜……」好有智慧、好可愛的女人。

天下的好與壞,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常常是一體的兩面。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改命改運不如改個性,個性一改~福氣自然來。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跳級生的背後 文:陳安儀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應邀去上「今晚哪裡有問題」節目當特別來賓,當集的節目主題是「跳級生」。角人物是兩個跳級生的家長蔡爸爸與蔡媽媽,我和另外一位媒體人、還有在建中任教超過三十年的陳美儒老師,則是搭配的來賓。整場錄影,簡直是讓我有「傻眼」的感覺。爸爸與蔡媽媽本身都是相當高水準的知識份子,蔡爸爸是光武工專電機助教、留美高材生,蔡媽媽本身是家管,師範大學公民教育系畢業。三個孩子中,老大佩真今年以十六歲的年紀,拿下大學指考第四高分,錄取台大電機系,在就學過程中,她兩度跳級,國小跳一次、國中跳一次。老二也是跳級生。蔡爸爸、蔡媽媽與大家分享他的「學齡前教育法」。他們說,兩個大的一出生,24小時內就抱回來餵母乳,還未滿月前,她就開始「字卡教學」。蔡媽媽手繪各式各樣字卡,還有由圓點點組成的「數目圖卡」,從1到99,在每次餵奶前,寶寶哭鬧、最有精神時,在寶寶眼前晃過卡片,告訴寶寶相關的字、數目,然後再餵奶。蔡爸爸說,三歲前的寶寶有大腦有百分之七十的未開發區域,先給予字卡再給予喝奶,就是教導他「學習」跟給予「獎勵」。接下來,寶寶還未學會走路,家中牆壁就貼滿了數字、九九乘法表,以及國小國語課本裡的課文。家中所有的家具都貼上中英文字卡,隨時隨地不忘教學。因此,在蔡媽媽的耐心教育下,蔡佩真一歲就已經識得數字及國字,會用手指出正確位置,兩歲會說話時,就已經會背完九九乘法表,三歲已經可以自行閱讀中英文故事,並在鄰居教導下,學會基礎日文。她中班以前已經把小學一、二年級的課程上完。於是,她小學二年級就隨著媽媽到師院附小上六年級的數學課,四年級時跳級至五年級。國二下再跳國三下,隨即考上北一女中。蔡爸爸並分享孩子們生活的點滴,包括喜歡打球、打撲克牌,以及他自創的「十分鐘預習法」及一些聯想記憶術等等。節目結束後,他並送我一張他個人印製的「學齡前教育」的演講DVD。我當場只能不停的搖頭讚嘆。我看到的是,一個優秀的媽媽,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兒女的教育上,將所有自我的成就都擺在成就兒女上。但是,我也看到,蔡家父母將所有的心力放在智育的教育下,三個孩子在優秀課業表現的同時,顯然在人際關係上都有極大的問題。不斷的跳級,導致的是在學校裡的寂寞,沒有朋友,還有,人生閱歷顯然較同年紀的孩子貧乏。陳美儒老師對於這樣的教育行徑十分不贊同,在錄影現場就不停的開砲,導致對方有點小尷尬,因此我的角色其實比較像潤滑劑一般,偶爾開個玩笑,嘲笑自己很懶,沒有辦法這樣教小孩。不過,私底下,我很認同美儒老師的看法。美儒老師在建中任教三十年,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她說了一個故事我覺得很有趣。她說,有一年建中將所有數理資優的孩子集中在一個班上,那年,那個班上考上了六個台大醫科,十幾個台大電機。其中有一個「考壞」了的孩子,考上台北醫學院醫學系,放榜當天人就消失不見,大家嚇壞了,後來陳老師在碧潭橋畔找到了他。她想說的是,一路順遂、超人一等、資賦優異的孩子,並不見得是快樂的孩子。大家在一味追求學業的資賦優異過程中,不該忽略的是孩子的體能教育、品格教育、愛情教育、財物教育、人際關係、以及各種各樣生活中的歷練。

最好笑的,是二十年後,陳老師去參加這班同學的喜酒。在喜宴兼同學會上,眼看當年資賦優異、人人稱頌的這一群大男孩,分坐了兩桌,變成醫生、工程師,並為人夫、為人父,喜酒的菜一上,大家不約而同,紛紛低頭不停的剝蝦。其中最優秀的那一個男生,自顧自的吃蝦,結果被老婆狠狠的踢了一腳之後,也開始低頭幫孩子剝蝦殼!哈哈!我在一旁,忍不住大笑!陳老師的意思是,「資優又SOWHAT?20年後,他跟一般頭腦普通的男人,並沒有兩樣!他仍然要在社會上生存,跟家人相處,結婚生子、養兒育女。」今天我去上MOMO親子台時,忍不住跟現場兒童心理師分享昨天的錄影經過。他說了一句話我覺得超棒!他說:「人生的風景有多少?值得我們慢慢享用。何必急著把它壓縮著過完?」

沒錯啊!就是這種感覺!

我並不否定蔡爸爸、蔡媽媽的心血,也認為他們全心為兒女的付出非常值得讚美,但我相信,以他們夫妻倆資質的優秀,即使不在寶寶滿月前就開使用「閃卡」、「字卡」,奮力的教學,他們的孩子一定也可以順利考上北一女、台大電機!我相信,優秀的父母培育出的孩子,在學業上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只是或許多用了一、兩年的時光。

但是,童年的時光何其珍貴?與其辛辛苦苦的製作閃卡、字卡、數目圖卡,為何不用這樣的時間多跟孩子去溪邊散散步、看看美好的晨光?與其花費時間教他「媽媽起床、爸爸讀報」的國語課文,為何不多講幾個好聽的故事、讀幾篇優美的詩歌?與其花時間背九九乘法表,為何不帶孩子看一場好看的電影,看一齣有趣的話劇?與其讓孩子先讀他還不需要知道的知識,何不帶孩子一起粉刷油漆、擦地洗碗、種花除草,或是去一趟育幼院、幫忙照顧其他失去父母的幼兒,讓他懂得關心這個社會?與其在十五歲時就在大學選修課程,為何不鼓勵她多交幾個閨中好友,去逛個街、打個工,讓她培養正常的社交關係?在全力追求智育的時刻,我看不到的是強調孩子品格的教育、藝文的欣賞與正常的社交培養。最重要的並且是:生活的歷練缺乏。一個十六歲的女孩,正是最甜美的時刻,她應該要有她這個年齡所該有的青春、愛情,擁有運動與社交、懂得追求自己所愛,享有秘密與夢想。

我期望我的女兒十六歲時,除了唸書之外,看到人會主動的打招呼、微笑,對於長輩展現出應有的禮貌,進退得宜,而不是當別人向妳問好時,只知道直楞楞的瞪視對方、沒有任何反應。我希望我的兒子十四歲時,對於沒看過的環境充滿好奇,到了攝影棚會問東問西,而不是呆若木雞。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爬山涉水,懂得探詢世界,求知慾不僅僅限於學業。我希望她在苦讀ABC時,除了用來看TIME雜誌,更能領略毛姆、莫伯桑筆下的人生縮影。是的,生命何其珍貴?求知何其快樂?我並不急得他們跳躍度過,也不在意是否速成有效,我只希望他們慢慢享受、領略其中美的世界。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自己的主人

有兩個和尚,一窮一富。一天,兩個人在一個大師講經的場所相遇,互相心有感慨的聊到,想要參透佛理,應該要到印度一趟,親濡佛教發源地的聖誨。富有的和尚就說:「談何容易唷,從這裡到印度少說也要走上好幾年,需要幾百兩銀子。這件事要從長計議。」言語間,十分鄙視窮和尚,認為窮和尚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過了三年,兩個和尚又在一個法會碰面,兩個人互相寒暄後,窮和尚很謙虛的告訴富有的和尚,自己已經從印度回來了,而且真的獲益良多。「怎麼可能?那要花多少錢?你怎麼可能去得成?」富有的和尚驚訝的說。「我沿路扥缽,而且找到搭船的機會,在佛祖的庇蔭下,完成了這一趟開悟之旅。」窮和尚的答案讓富有的和尚又佩服又慚愧。


想想,我們是不是也常常像富有的和尚一樣,找很多藉口:「如果老闆尊重我一點,我就會做出完全不一樣的成果!」、「如果爸爸媽媽多了解我一點,我就不會每天翹課!」


這就是我們聽到最多的情況:期待別人改變,卻絕口不談自己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的事情發生,我們應該先自我反問:有這樣的結果,是不是自己的行為所致?該如何來避免同樣情況再次發生?


其實,人們拒絕改變,除了不敢面對現實、不願付諸行動,還有一個抗拒改變的藉口,我們常聽到人們說:「船到橋頭自然直!」以為用等待,可以讓事情自然變好。事實上,這還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所以寧可苟且偷安。


但是,不論是哪一種藉口,基本上就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繼續維持現狀。卻忽略很多情況是,越慢改變,傷害越大。而且,當你不做決定,就等於是把決定權,交到別人手上,讓別人來主宰你的未來。希望大家能夠體會到,只要願意,我們隨時可以改變,做自己的主人,建構更完整的生活。



生命如何自然快樂?

自以為IQ高就可以成為上帝而輕忽了「關係」才是生命好壞的關鍵。人生有五層關係必須維持穩妥並依序有著輕重之別。其一是人與神,其二是夫妻關係,其三則是人與父母、子女的關係。其四為人與工作的關係。其五為人與服事的關係。

我們卻發現,這時代的第四層關係有凌駕一切的傾向,鼓勵人追求成就、卓越之風使人的重心在「工

作成就感」上打轉了一生;也有人把家擱著,卻忙著到外邊去當義工、做善事,或者當了父母,對孩子的愛超過對配偶的關懷與重視,等到有一天孩子長大遠離,或表現不合自己的期望時,生命乍然成了兩邊落空的孤涼景況,那時再埋怨,卻為時晚矣!


人心最大的滿足可見不在聰不聰明,而在快不快樂,人生平不平衡?上述五重關係保持好,生命自然平衡安穩;注重EQ的學習,自然就快樂。我們卻發現這個世代的人比起當初伊甸園裡人類的始祖更驕傲,更盲於追求IQ,是以夫妻不和、兄弟鬩牆的悲劇不斷重演,源自最親密的傷害始終不能根絕。



幸福與理想!

人的一生中不斷的追求自己的幸福與理想!那麼,試問你的幸福理想在哪裡?

人生有夢,每個人,夢的盡頭都在不同的地方,那麼要怎麼追呢?可能只有自己知道。


然而,當我們如果被道德規範所限制,那麼夢就只能在那遠遠的地方等待著你,所以,倘若真的想放手一博,那麼就得要有十足的勇氣,並且仔細想想這麼做值得嗎?


你可以先不必急著將答案說出來!先放在心中想一想!如果是值得,那要放棄哪些!如果不值得那麼我們又得到哪些呢?但是別忘了!人是一種善變的動物,今天這麼想,明天可能就不這麼想了!因此當你做任何抉擇時,一定要是肯定的,不猶豫的。


在愛情裡頭也是一樣的!當你決定想和你心中的她在一起時,可能真的想過?想和她一輩子在一起,還是一時的悸動罷了呢?一個好的朋友不見得是好的情人;一個好的情人一定是你的好朋友!去想想這一段話的定義,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收穫,錯過她(),你不保證不會在遇到更好的人?或是錯過她(),你保證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人?


人生際遇就是如此奇妙...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或是下一分鐘會遇見什麼樣的人!

這時你所要做的就是仔細的抉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本文作者為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駐院心理師暨慈惠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陳信吉 心理師

壓力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從搬家、結婚、換工作到交通違規等,不論是好事壞事都可能造成壓力,只是程度不同,有的壓力一下子就過去了,甚至還感受不太到,有的則大到讓你覺得一切都完了,不只是心理緊張焦慮,生理的不適也一股腦兒的冒出來: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呼吸急促、氣喘、腹痛、腹瀉、頻尿、肌肉緊張、頭痛,甚至讓你失眠好幾天,而有一些人則是長期處在充滿壓力的環境底下,一開始沒什麼,久之就容易產生一些心理與生理的問題,比如說憂鬱症、心臟病、胃潰瘍等。


既然壓力無所不在,又無法避免,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對你的壓力做管理,讓它保持在最適當情況。由於多數壓力都與生活事件有關,要減輕壓力自然要從改變生活習慣著手,需要時間去分析究竟自己在生活上遭遇到怎樣的壓力、通常都如何因應、效果如何、怎樣會更有效等,才有辦法去解決。此外規律的運動對身體的放鬆有很大幫助,而且運動時注意力會暫時離開壓力源,讓頭腦更清晰。除外在改變外,內在的改變也是必要的,有很多的壓力都來自於你怎麼想,不管甚麼事情都只注意負面部份,杞人憂天等都會造成壓力。


上面說的種種方法你可能都聽說過,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沒關係,只要你覺得有必要,歡迎來找心理師諮詢,心理師除了能夠引導你去釐清你的壓力事件外,也會協助你去面對與改變它,另外也可以教你配合放鬆技巧的練習來減輕壓力造成的生理症狀,多管齊下,幫助你戰勝壓力。



情人相處間的五大智慧

一、自由的愛不要綁人的一切付出最終是想擁有對方,但若不懂得適時調節彼此的步伐,偶而讓彼此呼吸新鮮的空氣,小心日久「膩」,記住:保持距離才有美感喔!

二、挑釁的話不要說相處難免會有摩擦,但可別逞口舌之勇,記得心平氣和的溝通才會有好結果,有時一句挑釁的話可是一百句對不起也彌補不了的!

三、前情後愛不要比不管你們之間的感情已經有多穩固了,這一點是天下所有情人都無法忍受的要害喔!想想前任情人再好畢竟是過去式,你該把握的是眼前的「好」,且因珍惜而讓他對你「好上加好」!

四、適時殷勤不要懶兩人除了湊在一起,也會有各自在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問題,千萬不要忽略了對方的「需要」與「壓力」,小狀況累積久了當心讓他人乘虛而入!所以獻上殷勤讓他覺得更少不了你。

五、不滿的話不要藏有時沉默並不是件好事,如果心裡有話不說,即時是一場誤解,也可能因為你的嘴硬或好勝而永無澄清之日,所謂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說出來不但舒坦些也可避免誤會加深。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種可吃掉體內廢物的食物


心緣知識管理


 


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不少廢物,而且從不潔空氣中也會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氣體和微粒。盡管人體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的能力,但當體內廢物積蓄過多或機體解毒排污功能減弱時,廢物不能及時排出時,就會影響健康。


 


以下 8 種食物有助排出人體的多種"毒素"



1.
綠葉蔬菜
綠葉菜中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


常食蔬菜可選蘿卜葉、青菜、油菜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卜、菜花、甘藍等。



 2.
粗糧
常吃紅薯、土豆、玉米、蕎麥等粗糧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暢,使體內毒物不會久滯腸道。粗糧中含有許多細糧(或精加工食品)所欠缺的特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有助于調節腸胃內環境,易為人體吸收並提高抗病力免疫功能。



3.
葡萄酒
飲葡萄酒有益心臟健康。它含有豐富的檸檬酸,也屬鹼性飲料,這是眾多酒精飲料不具備的。有報導,飲葡萄酒可預防和糾正酸中毒,還有利尿排毒作用。近年用于治療痛風也見功效。


 


4. 豆豉


研究發現,吃豆豉有助于消化、增強腦力、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等效果。還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清除血中毒素,起凈化血液作用。此外,豆豉還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素,含大量B族維生素和抗菌素,可防老年痴呆症。



5.
水果或果汁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終經排泄系統排出體外。


 


6. 綠茶
綠茶中有許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小便排出。常飲綠茶還能防癌和降血脂。吸煙者多飲綠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害。



7.
海帶和紫菜
它們含大量膠質。能通便促使體內的放射性毒物隨同大便排出體外。腫瘤病人接受放化療時多吃海帶是有益的。它們都屬鹼性食品,有凈化血液作用。常吃海帶和紫菜能降低癌症發生率。


 


8. 黑木耳


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可降低膽固醇,對心腦血管疾病有益。黑木耳中的膠質,有助于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和聚集並排出體外,清滌胃腸。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動力,來自鼓勵! 文/戴晨志 2008/05/08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別用放大鏡找別人缺點
將嫌棄轉為「喜歡」,
將討厭變為「欣賞」!

有個單親媽媽說她的故事--三年前,我先生有外遇,最後以離婚收場。如今,兒子已經七歲,也唸了國小一年級。說實在,兒子長得蠻可愛的,可是,他的可愛「非常像他父親」,所以,有時看到兒子,我就聯想到那「寡廉鮮恥、沒有人性」的風流老公,心裡不免也會生氣。

平時我在美容院工作,每天從早忙到晚,累死了,我實在沒時間去管小兒子的功課,還好,級任老師會在聯絡簿上,寫些兒子在學校的表現。老師有兩個橡皮圖章,一個是「微笑的臉」,用來表示孩子在學校表現良好、值得稱許;不過,如果孩子不遵守秩序、上課時大聲講話、作業忘了寫、或和其他小朋友吵架……就會被老師蓋一個「哭喪的臉」。

雖然我兒子長得很可愛,但也很頑皮,經常故意捉弄女同學,上課也不專心,寫字更是潦草馬虎。所以,每次他拿聯絡簿給我看時,我就會和他「算帳」--你看看,你又得這麼多個「哭喪的臉」

上課講話、排隊不守秩序、和女生吵架、鬥嘴……
兒子啊,你乖一點好不好,不要老是跟你爸爸一樣,「只會跟女生糾纏」可不可以?

有一天,我從美容院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兒子一張小臉紅撲撲的,向我跑過來:「媽咪,妳回來啦!」當時,我好累,我的嘴巴仍然說著那冷冷的老話:「去,快去把你的聯絡簿拿來,讓我看看你又得幾個『哭喪的臉』?」

此時,小兒子抱著我的雙腿,撒嬌地說:「媽咪,今天我們一起數一數,這學期我總共得幾個『微笑的臉』好不好?」

小兒子一說完,立刻從書包裡拿出聯絡簿,數一數,這個星期到底有多少個「微笑的臉」?他甚至翻到上星期、上個月、十月、九月……

只見小兒子低著頭,專心又高興地慢慢數著:「三十、三十一……四十五、四十六……五十二、五十三……」聽著兒子興奮的聲音,我的眼眶竟泛出了淚水!

是的,兒子,你有好多好多「微笑的臉」,值得我和你高興地一起細數,我為什麼要一直反覆挑剔你那為數不多的「哭喪的臉」呢?

當我含著淚、望著可愛的兒子時,他天真、興奮地抬起頭,告訴我:「媽咪,這學期我總共有『八十二個微笑的臉』!」

那時,我緊緊摟抱住兒子,真心喜悅、滿足地對他說:「媽咪今天加你『十八個微笑的臉』好不好,讓你有『一百個微笑的臉』!」

於是,我在兒子的聯絡簿上,畫上「十八個微笑的臉」,並簽上我自己的名字。



溝通小箴言

有些人喜歡用「放大鏡」來找別人的缺點,卻用「顯微鏡」看別人的優點。可是,如果我們常「放大別人缺點」來挑剔他,而不知「放大別人優點」來稱讚他,則日子一定過得不快樂!

就像本文中的小兒子,當媽媽常細數他聯絡簿上有多少「哭喪的臉」時,他的心裡一定很沮喪、挫敗,或許內心正在吶喊:「媽咪,妳也誇獎我一下嘛!」

是的,咱們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朋友、同事……幾乎每個人都在巴望著--「拜託你也誇誇我嘛,我也有不少優點啊!請你別忘了我的優點哦!」

話語,能傷害人、能安慰人,也能鼓舞人!

若能「將嫌棄轉為喜歡,將討厭變為欣賞」,轉個念、換個心情,我們將會更快樂,人際關係也必將更美好!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份關心,不需要長篇大論,短短的一句,也可以很溫暖~

一位知己,不需要每天見面,心與心的維繫,也可以很長久~ 
 
有空請記得善待您的身 &
 
陳敏薰~~ ~~ 什麼都帶不走

「外人只看到我光鮮亮麗白天的一面,卻不知道我的黑夜不比別人短!」
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昨日在場演講中首度透露生活秘辛。
陳敏薰說,兩年前莫名其妙生了一場病,是一種癌症連學醫的媽媽都認為絕望了,一剎那「什麼都帶不走」,改變了她的一生,讓她體會到簡單生活的可貴。

59
年次、年輕貌美、擁有數億身價的陳敏薰,不只成為媒體寵兒,更是職場F世代性幻想對象,只是這些對於走過死亡的她,似乎都不是生命的重點

陳敏薰說,兩年前她生過一場重病,看過中醫、西醫都治不好,癌症的一種,腫塊,當時學醫的媽媽陪她度過,自已也不知道何時會死掉

絕望之餘,她到日本北海道住了半個月,活在只有一條道路進出的農業村落、看著薰衣草? M羊、熊會出沒的菜田,就這樣簡單過了兩個星期,回想過去沒天沒夜的忙碌工作,事情永遠做不完,卻什麼都帶不走才深刻體會到生活可以很簡單人生要的是什麼

陳敏薰說,面臨過死亡,她對人生的取捨只在乎會不會死人只要不會死,她什麼事都敢嘗試,因為再也沒有比失去生命更可怕了

現在的她,勇於嘗試每件事,經常都是她第一次做、也是其中最年輕、唯一的女性。

珍惜生命的每一天,陳敏薰早上6點多就起床,7點多上班,幾乎沒有一天不在晚上11點多前離開辦公室,上床睡覺已是清晨2點多。 

最大的養生法寶是「熟睡」,因此,雖然睡眠時間不多,但只要早上起床,她都能精神飽滿、頭腦清楚的處理每件事。

陳敏薰說,平常她吃的很自然、健康,不吃西藥,只吃中藥,更不吃維他命,因為維他命是人工物品,身體經過分解、吸收兩道工程,增加肝功能負擔,與其吃維他命C寧可吃天然奇異果,有維他命C、又有纖維,對人體更健康。

忙碌的生活,如何談戀愛?陳敏薰說,一年365天,三分之一放假日,已經有? 蛪磽h時間可安排了。

她的另一個小秘密是提升時間的有效性,如最近她提早下班,將公文帶回家批,同一時間,她可以批公文、兼保養頭髮、上好指甲油、回電話、看資料,同時間做很多事。

不過,今年情人節,陳敏薰說,她不過, 是怕別人追蹤;8月生日,有時間才過,沒時間就算了,這些她看得很隨性

陳敏薰說,人生苦短,隨時都該Happy(快樂),因為天會黑、
天會亮,不會因為你而改變


人比人,雖然會氣死人,但只要肯定自己,不自怨自艾會發現人比人,自己會更覺得好命。

金也空 銀也空   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 子也空   黃泉路上不相逢.
田也空 地也空   換過多少主人翁.
名也空 利也空   轉眼荒郊土一封.

-----
陳敏薰-----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做的事就去做


不要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要及時行樂喔!共勉之!



文:大前研一


沒有人每天釣魚、打高爾夫球。如果每天都做這些事,其實是很痛苦的。打高爾夫球、釣魚和旅行之所以快樂,是因為這些事情並非日常之事。」∼∼大前研一


很多人都有一大堆計劃留到退休後去做,但到了那時候,現在想來快樂的事,屆時已不快樂了。想做就馬上去做,儘管不景氣,這仍是大前研一的諍言。


我說「人生不妨繞路走」,讀者或許不知道什麼是繞路。我就試著從我接觸過的多位經營者的(痛苦)小巧引出我的看法吧!


過去30年間,我至少和一千位經營者共事過。正確的數字我沒算過,但是一年30個人,30年下來應該有這個數目吧。我所謂的經營者,都是社長(總經理)、會長(董事長)等事業成功的企業人士,也都是孜孜矻矻忙著賺錢的人。


這些日本企業領袖多半愛談退休後的生活。有人說想每天打高爾夫球悠悠哉哉的日子,有人想回到面臨瀨戶內海的美麗故鄉天天釣魚,有人想和老妻帶著珍愛的相機環遊世界,有人只希望含飴弄孫、忘掉工作,還有人夢想參加非營利組織(NPO)到東南亞當技術指導,有人甚至想在郊外蓋間房子晴耕雨讀,或是長住澳洲。


他們年老後的夢想五花八門,可謂百人百樣,但只有一點我非常確定: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人完成夢想。為什麼呢?


首先,他們熬不到圓滿退休,最近半途失意退職、悄悄過日子的案例尤其多。其中多半是公司裡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狀況,恰巧位在高層的他們,只好引咎辭職。另一個原因是位居高層的時間太久、積勞過度而猝逝。


同樣地,歷任會長、董事會顧問、顧問、最高顧問、監察人等職位,一過了80歲,便被送進老人院的情形也很多。他們在60歲上下時侃侃而談退休後的希望和夢想,但是一過了70歲,卻突然開始想做「終身經營者」,怎麼也不肯退休。那些能幸運退休的情況又如何呢?好像也有問題。沒有人每天釣魚、打高爾夫球。每天做這些事其實很痛苦。打高爾夫球、釣魚和旅行之所以快樂,是因為這些事情並非日常之事。


每天打高爾夫球得找到球伴,每天和同一個對手打也無趣,況且往往很快就累了。人上了年紀,打球的分數增減也很有限。只有當場地和對手都不同時,才會覺得有趣。每天要做到這樣,似乎很難。我在美國佛羅里達常看到退休老人打高爾夫球,他們幾乎是為了健康而打、為了防止老人痴呆而打,讓人感覺不到退休前所期待的「樂趣」。


釣魚則更慘。釣到的魚得有人高興吃掉。老夫妻沒那份食慾;老伴每天表現出最大限度的歡喜,其實都是裝出來的。釣魚必須有人樂享成果。如果還是社長任內,因為是偶一為之,擅長逢迎的職員會起鬨作樂,爭相討魚。孫子也會討好說:「爺爺好厲害哦!」如果住在市區,分送鄰居也皆大歡喜。但是在瀨戶內海的窮村釣魚,和漁夫沒有什麼不同。在只有老人的村子裡每天釣魚,一點也不快樂。本來還有這種夢想的經營者,現在都已打消念頭。童年時釣魚是很快樂,當社長時偶爾去釣魚也很快樂。可是真正退休後天天釣魚,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那位想環遊世界拍攝照片的人還是繼續旅行,只是不再拍照了。他當副社長時去過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拍了一些幻燈片回來,當時是很稀奇,他以「副社長的南美報告」為題,宴請屬下,同時展示攝影成果。席間讚語不絕:「照相技術真是一流啊!」「哇!我也想去一次看看。」真個是賓主盡歡。他退休後又去尼羅河上游,拍回一些珍貴的照片,但是這回屬下就不捧場了。不是推說有事在忙,就是告罪下週有預算會議或要出差,理由儘管不一樣,總之就是沒人來看。就連孫子若不利誘也不肯來。結果落得只有和看過實景的老妻一起整理相簿的下場。從此他出門時不再帶沉重的手動照相機,換成用過即丟的即可拍相機了。看來,即使完全實現年老後的夢想,也沒有當初所想的那般快樂。


我的結論只有一句,這輩子都不要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我的建議是,如果有「以後」想做的事,現在,沒錯,就請現在去做!想做的時候正當其時,沒有延後的理由。現在覺得快樂的事,上了年紀以後,不一定覺得快樂。更積極地說,現在就做覺得快樂的事,才能學會年老也覺得快樂的方法,退休後就能成為真正的玩家,快樂地生活。自:想做的事就去做!(作者:大前研一)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傾聽身體的 16 點



眼瞅著,這生活越來越便利,科技越來越花了人的眼,各種各樣的享樂與誘惑撲面而來。




這一切的同時,現代人在醫療上的預算,也與日俱增。



我們一路辛苦得來的今天,只要一場大病,便幾乎整個兒摧毀了去。



若不是晚期,那麼癌症完全有可能治愈。



若你及時地發現了那病魔的萌芽,那麼連根拔除它的機會就很大。



傾聽你的身體說話,它們會告訴你,你很少意識到的病兆。

 



 



1.視力減退的幕後黑手



最近的工作忙到想吐,你整夜整夜地在電腦前加班,視力明顯下降。



你要當心了!眼睛經常發花、眼角乾澀、看不清東西,



這可是肝臟功能衰弱的先兆



 



如果按一按肝臟的四周,會有發脹的感覺,就十有八九是肝臟出了問題。



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太過疲勞,



用眼不當會影響到肝臟。

 



2.腳有些腫?不可輕視



最近腳有些腫,還伴隨著痛癢……這個看似尋常的癥狀,可不能小瞧。



它很有可能是在對你說「你的靜脈出了問題!」



腳腫了,往往是由於靜脈栓塞而引起的,及時看醫生的話就沒什麼事,不然很可能導致下肢浮腫,甚至會引發肺栓塞,影響到你的生命安危。



 



靜脈中的一些小血管被堵塞住了,血液就回流不暢,才會出現腳腫的癥狀。



所以你可不能掉以輕心。如果你的腳腫,通過按摩不僅無法退下去,反而越來越嚴重的話,就要引起高度重視了。

 



3.睡覺流口水,不僅僅是可愛



你會為你睡覺時流口水而不好意思嗎?這可不是可愛或不衛生那麼簡單。



它可能是由於你的神經調節障礙而引起的。



 



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常說的「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一個例子。



除此之外,口腔內的衛生沒有打掃好,也會出現流口水的現象。



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炎癥、睡覺流口水,也是在提醒你,小心牙周病,要去看牙醫了!

 



4.斑痕變化,不良的癥兆



如果你身上的一些慢性皮膚病,如燒傷或外傷後的斑痕疙瘩,或慢性皮炎等,最近忽然發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變化,你可一定要提高警惕了。



 



若經過治療,這些 病變反而增大,或者破潰、變硬、變厚、色素加深、角化過度甚至出血,這時,應該警惕有皮膚癌的可能。



並且,如果皮膚上出現了一些硬硬的隆起的小腫塊,還老是下不去的話,就必須要到專科醫院檢查了。

 



5.小心你下垂的眼瞼



剛到了三十歲,成熟性感的年齡,怎麼眼皮卻越來越厚重,還忽然有些下垂呢?你可要擔心了,不能只想到去美容院,它是許多疾病的早期癥狀



 



「重症肌無力」這種病的先兆就是緩慢發生的眼瞼下垂。



先是一只眼,後是另一只眼,早晨輕,晚上重,一天之內有明顯的波動性。比較嚴重可怕的還有顱內動脈瘤。



如果你的 眼瞼下垂是一側性、突然的,瞳孔散大,應立即到神經科搶救。聽起來實在是有些駭人。

 



6.彩圈 --失明的先兆



你在看燈光時,發現燈光周圍出現彩圈?別覺得新奇,這可不是你的特異功能。它預示著你,可能患上了閉角型青光眼



閉角型青光眼是一種常見的、可以導致失明的眼病,早期癥狀是出現虹視,



就是這種看見彩圈的現象。



彩圈近看較小,遠看較大,紫色在內,紅色在外。

 



7.「吃貨」的隱患



Amy近一個月來突然胃口大開,但體重卻隨著進食的增多而減輕了,排尿量也隨著喝水次數的增加而明顯增多。去醫院一檢查,



發現「食欲大增」的背後竟然 隱藏著糖尿病



Lisa近日來也是,經常吃了飯沒多久就又嚷著「肚子餓」,但人卻明顯消瘦。醫生檢查後發現,Lisa竟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此外, 皮質醇增多癥、肥胖性生殖無能症等,也可以讓你出現胃口大開、食量猛增的現象。



因此,如果你最近食欲好得有些不尋常,還是早早去醫院全面檢查的好。

 



8.胃痛,還是心臟病?



你患過胃病,所以這次,竟把心臟病的先兆當成了胃疼!



要知道,這可是一個重要的報警。與一般的胃病不同,心臟病引起的胃痛很少會出現絞痛和劇痛,壓痛也不常有,只是有一種憋悶、脹滿的感覺,有時還伴有鈍痛、火辣辣的灼熱感及惡心欲吐感。

 



9.悄悄變化的美人痣



我們的身體在發生變化時,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癥兆,只要你懂得愛惜自己。在痣發生惡變,成為惡性黑色素瘤時,有這樣一些報警︰



1.痣在近時期內迅速增大;
2.
痣表面出現糜爛甚至發生破潰且有瘙癢感;
3.
痣周圍原先平坦無異,新近出現小黑點、衛星結節狀組織,
或附近淋巴結腫大且伴黑色。

 



10.別讓汗濕了你的手心



手心出汗,可不是在說你身體好,特別是年輕人。



女性手心會發熱,還很有可能得了慢性腎盂腎炎



前期一般有持續性或間歇性手心發熱、出汗,或伴有全身發熱。

 



11.不自覺地保持著同一個姿勢



若你經常由於不得已,而採取了一些姿勢,這通常是疾病的癥兆。



1)機械式端坐︰



  坐下時,只有兩手扶在膝蓋上,或扶持床邊才感到舒服,心臟在告訴你,你是不是太疲倦了?
2
)閉眼站立時身體搖晃︰



  兩腳併攏直立閉眼, 身體就大幅度晃動。



   這是提示你小腦脊髓功能可能出現了異常。
3
)坐臥不安︰



  體位變化頻繁輾轉反側,坐也不是臥也不是,可能有膽石癥腸絞痛等隱患。

 



12.肚臍在說話



1 向上形︰



  肚臍向上延長,幾乎成為一個頂端向上的三角形。



   那你得多留意胃、膽囊胰臟 的健康狀況。




2
向下形︰



  應注意預防胃下垂、便秘、慢性腸胃疾病 及婦科疾病。




3
肚臍偏右︰



  肝炎、十二指腸潰瘍在向你敲警鐘!




4
肚臍凸出︰



  當腹部有大量積水或卵巢囊腫時,肚臍就會向外突出。

 



13.走路姿勢的疾病密語



1)無論是站著還是坐著,經常不斷變換姿勢,



   這是 脊背部疾病信號,例如骨質增生或椎間有骨刺等。




2
)腰彎不下去,需要彎腰時只能挺直身子,把整 個身軀向前傾,



   這是 脊椎軟骨組織受損的病癥。




3
)步態猶豫不決,總像在尋找某個支撐點似的,



   很有可能是由 高血壓導致頭暈而引起的。




4
)頭部有不易察覺的顫抖,說明你的
腦血管或神經系統也在發抖。



   手部顫動,則是 毛細血管的問題。




5)走路時身體向一側傾斜,是
腎或膀胱

 



14.重視疾病的徵兆



反復低熱,別來糾纏我。小林最近每天晚上幾乎都出現低熱,但又從不超過 38℃ ,到第二天早晨又消退了。



去醫院驗血檢查出是心臟瓣膜受到了細菌感染,幸虧發現得及時。



其實,出現低熱,還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的信號,包括淋巴肉芽腫病等等。

 



15.視力的突然叫停



阿明在會議上講話時,突然左眼什麼也看不見,講話也變得結結巴巴,但很快又恢復正常。



他沒有忽視,趕緊去看了醫生。



檢驗結果他得了種「一過性缺血性發作」的病癥,是由於短時間血未能供到大腦的一個特殊區域所致。

 



16.心臟在咳嗽



通常一次頑固性咳嗽,不是一種威脅生命疾病的癥兆。



但很可能是充血性心臟病肺癌 的信號。



如果咳嗽兩周以上,又找不出病因,就要趕緊去大醫院檢查,別擔心,發現得早是好事。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好故事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30年前,美國華盛頓一個商人的妻子,在一個冬天的晚上,不慎把一個皮包丟在一家醫院裡。商人焦急萬分,連夜去找。因為皮包內不僅有10萬美金,還有一份十分機密的市場信息。

當商人趕到那家醫院時,他一眼就看到,清冷的醫院走廊裡,靠牆蹲著一個凍得瑟瑟發抖的瘦弱女孩,在她懷中緊緊抱著的正是妻子丟的那個皮包。

這個叫希亞達的女孩,是來這家醫院陪病重的媽媽治病的。相依為命的娘兒倆家裡很窮,賣了所有能賣的東西,湊來的錢還是僅夠一個晚上的醫療費。沒有錢明天就得被趕出醫院。

晚上,無能為力的希亞達在醫院走廊裡徘徊,她天真地想求上帝保佑,能碰上一個好心的人救救她的媽媽。

突然,一個從樓上下來的婦人經過走廊時,腋下的一個皮包掉在地上,可能是她腋下還有別的東西,皮包掉了竟毫無知覺。當時走廊裡只有希亞達一個人。她走過去撿起皮包,急忙追出門外,但那位女士卻上了一輛轎車揚長而去。

希亞達回到病房,當她打開那個皮包時,娘倆都被裡面成沓的鈔票驚呆了。那一刻,她們心裡明白,用這些錢可能治好媽媽的病。媽媽卻讓希亞達把皮包送回走廊去,等丟皮包的人回來領取。

雖然商人盡了最大的努力,希亞達的媽媽還是拋下了孤苦伶仃的女兒。
後來商人就領養這個失怙的女孩。她們母女不僅幫商人挽回了10萬美元的損失,更主要的是那份失而復得的市場信息,使商人的生意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大富翁。

被商人領養的希亞達,讀完大學就協助富翁料理商務。雖然富翁一直沒委任她任何實際職務,但在長期的歷練中,富翁的智慧和經驗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她,使她成了一個成熟的商業人才。到富翁晚年時,他的很多想法都要徵求希亞達的意見。

富翁臨危之際,留下這樣的一份遺囑:
「在我認識希亞達母女之前我就已經很有錢了。可當我站在貧病交加卻拾巨款而不昧的母女面前,我發現她們最富有,因為她們恪守著至高無上的人生準則,這正是我作為商人最缺少的。我的錢幾乎都是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得來的,是她們使我領悟到人生最大的資本是品行。我收養希亞達既不為知恩圖報,也不是出於同情,而是請了一個做人的楷模。有她在我的身邊,生意場上我會時刻銘記,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這就是我後來的業績興旺發達的根本原因,我成了億萬富翁。我死後,我的億萬資產全部留給希亞達繼承。這不是饋贈,而是為了我的事業能更加輝煌昌盛。我深信,我聰明的兒子能夠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

富翁在國外的兒子回來時,仔細看完父親的遺囑,立刻毫不猶豫地在財產繼承協議書上簽了字:「我同意希亞達繼承父親的全部資產。只請求希亞達能做我的夫人。」

希亞達看完富翁兒子的簽字,略一沉思,也提筆簽了字:「我接受先輩留下的全部財產──包括他的兒子。」

「誠實人必多得福。」


謝謝CHUIPO提供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一位善意回應的人 (網路流傳文章)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你是否認為能夠識破他人的謊,看透別人心思的人,就是個聰明人呢?日本有一個威士忌的電視廣告,名為「成熟的男人」。廣告一開始便打出兩行字幕:「大街上有兩個人,一個是騙人的人,一個是被騙的人。」
劇情是這樣的:一個男人和他的朋友相約在酒吧見面。他坐在窗邊等著朋友,剛好看見朋友從遠處走來,並在途中停下腳步,施拾一些零錢給路邊一個乞討的女人。當這個朋友走進酒吧時,他便取笑朋友:「你真笨!那個女人家裡根本沒有生病急需就醫的小孩。」原來那個女人專門騙別人自己的小孩生病,以博取同情,而詐取他人的錢財為生。「你連她騙人都看不出來,真是笨耶!」然而這個被騙的男人並不是回答:「什麼!她是個騙子呀!」而是:「幸好!她的小孩不是真的生病。」
這個廣告拍攝的手法相當高明,它是一部非常細膩且發人深思的廣告。因為這個廣告並不是以那個被騙的男子為主角。因此,當他說:「幸好!她的小孩不是真的生病」時,攝影機拍的是那個戴眼鏡、識破他人謊言、看起來有點冷漠的男子。
嘲笑完自己的朋友時,沒想到朋友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否被騙的回答,使他突然感到一陣錯愕:「自己為什麼那麼可恥?這麼膚淺?」被騙的男子不是主角。主角是另一個普通人。一個喜歡識破別人目的、小心眼的男人。這個廣告深奧的地方,就在於它傳遞一個訊息:「別人不會朝邪惡的方向去想,而我卻會。真的好丟臉、好可恥、好可悲。」
如果這個廣告是由一個神聖的角色來宣導一些勸人向善的觀念,就一點都不值得細細品味了,只會讓人覺得在唱高調。所謂戲劇,描述的就是人心不斷變化的過程,劇中不斷變換心境的人正是主角。他認為自己不會受騙,可以輕易識破別人的謊言。為什麼他可以看透別人在想什麼?因為他自己也會欺騙他人。
我不是在宣導人不可以說謊,也不是叫你不能識破別人的謊言,只是希望大家仍能保有一份自覺的心。「這個人真單純,連這種騙局也看不出來。我以前也曾經這麼單純過,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變得這麼不單純了。」你要有這種自覺之心。知道自己哪裡錯,才有重生的機會。
事情都有一體兩面,你可以選擇用善意的出發點來思考;也可以選擇用惡意的出發點來思考。快樂並不在於有與沒有~~~而是在於珍惜與知足。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笑話 熱水無限好(超絕!)





(轉自 徐大轉貼電子報)


聽說這是政大一位學生寫的,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強!真是太強了!

越後面越好笑!!



熱水無限好


人類總是忽略熱水。

大學裡沒有熱水系,圖書分類沒有熱水項,連rpg裡都沒有用熱水燙死敵人的魔法。雖然熱水不是人類發明的產物,但他在人類社會中卻佔了相當重要的一環。所以,看不起熱水者,必為熱水而哭泣。

依照勞倫斯提出的蝴蝶效應,被忽視的熱水總是在最不起眼的地方發揮決定性的改變。

熱水改變了人類的歷史,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可是我們卻把他當作一隻在火車站賣口香糖的蝴蝶,視而不見。為了彌補歷史的錯誤,為了證實人類的智慧,身為一個優秀的大學生,更應該挺身而出捍衛熱水的尊嚴。可是許多大學生總是醉生夢死,就和這社會一樣的墮落,於是熱水就在人們的忽視中,漸漸的被遺忘...... 被遺忘,可是他依舊存在。

他仍然在宇宙間佔了一席重要的地位。

就像是佛利札洗澡要用熱水,夏亞泡茶要用熱水,幽助賣麵要用熱水,鬼塚英吉浸香港腳要用熱水。或許如同淑本華所說,有一天失去了熱水,我們才會體會到他存在的偉大。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這麼的無知。

身為一個政大的學生,早在冥冥之中注定要參透這人生的哲理。政大流傳著一個相當可怕的詛咒,這夢饜總是在學生們的心頭流竄。絕不要在11點的時候洗澡,否則,你將會體驗到哈利波特二(Hurry !but...Oh!!):〔消失的熱水〕

10點多,正是大部分同學回到寢室的時候。放下背包,走進浴室,脫掉衣服,打開水龍頭,洗個熱水澡,似乎就像打開機油,倒進鍋爐炸個雞排,把他全吃掉就會拉肚子,一樣正常。

錯!

如果事情像你想的這麼簡單,那這個世界還需要g板作什麼?

不是水龍頭打開就會有熱水流出來,也不是你拼命搓水龍頭就會有熱水射出來,更不是你用舌頭一直舔水龍頭就有熱水滴出來。

如果你唸小學,你相信每天可以洗熱水澡,是天真。

如果你唸大學,你相信每天可以洗熱水澡,是無知。

如果你唸政大,你相信每天可以洗熱水澡,是騙肖。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矣,必先沒有熱水,這樣的格言在政大造就了多少的偉人,多多少少地烈士在打開水龍頭之後慘烈的犧牲,又多多少少地英雄洗澡到一半的時候為國捐驅。

費爾巴哈說,熱水決定了政大學生的文明發展。

我們總在哀嚎遍野中,建立起我們沒有熱水的文化特色。即使有些同學努力蒐集七顆龍珠而獲得熱水,但那也只是暫時的。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熱水終究會離你而去。見到水溫逐漸的降低,便可預見hp慢慢的往下滑,也就只有這個時候,才能體會到,熱水無限好。

一般的水龍頭打開沒有熱水,這時候就會想到人類有一種發明,叫做電熱水器。還好學校有裝幾台電熱水器,沒有熱水的時候這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又錯!

如果政大浴室裡的電熱水器可以用來洗澡的話,那還要BBS做什麼?有些人就是不信邪,或者是逼不得已去用熱水器,但見水龍頭轉到底,只看到有幾咪咪的水流出來。 ㄟ,我又不是來裝泡麵的,這樣的水量我不如去洗飲水機還比較過癮。對啊,洗飲水機,這麼聰明的方法我以前怎麼沒想到,政大還需要鍋爐和電熱器作什麼啊,以後每間浴室擺一台飲水機,還可以一邊洗澡一邊泡麵,真是兩全其美啊。

說了半天,應該很多人疑惑,為什麼政大宿舍會沒有熱水?好好的一個宿舍為什麼會沒有熱水呢?


蘇格拉底:熱水是人在用的,政大宿舍不是人,所以政大宿舍不用熱水。

柏拉圖:這是因為你被外在的感官所迷惑,真正的熱水必須靠著理性才能追求。

亞里斯多德:因為你沒有洗到,所以根本沒有熱水。

阿基米德:你要把王冠放上去,才有熱水漏出來。

康德:我們感受到的冷水是一種現象,因為事實上,政大是不存在熱水的。

黑格爾:熱水是一個抽象概念,如果用有限事物去體現無限概念,結果就是熱水的消失。

馬克思:表面上政大學生使用著熱水,卻被熱水給異化,而讓熱水奴役其生活。

恩格斯:在這個時代,只有階級鬥爭才能解決上層官僚對無產學生的壓迫。

叔本華:意志決定一切,你相信他是熱水,他才會是熱水。

尼采:熱水已不復在,只有超人的出現,才能解決政大熱水的問題。

達爾文:適者生存,這是大自然淘汰無法洗冷水之學生的天擇。

泰戈爾:這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最後一滴熱水,在你開水的瞬間用完。

牛頓:因為鍋爐被蘋果砸到。

迪卡耳:我冷.......故我在。

愛迪生:熱水是99分的天才加1分的奇蹟。

佛洛依德:你夢到沒有熱水?嗯嗯嗯,我想,這算是一種性暗示。

勞倫斯:行政大樓一隻豬打哈欠,透過複雜的非線性系統,將會引起男女宿舍的沒有熱水。

愛因斯坦:沒熱水是絕對的,有熱水是相對的,我想加一個唯度讓他合理化,就是官僚。

沙特:虛無的觀念來自於人的介入,所以「沒有」熱水完全是「人」造成的問題。

孔子:未知人,焉得水?

孟子:水豈不熱哉?水不得已也!...中略....水豈不熱哉?水不得已也!

老子:冷可冷,非常冷~~~

莊子:子非水,焉知水不熱乎?

韓非子:無利,何以誘其而得熱水乎?

公孫龍:熱水非水!冷水亦非水!

孫文:熱水尚未燒好,同志仍須努力!

蔣介石:洗澡未到絕望時期,絕不放棄洗澡!

毛澤東:洗冷水不是請客吃飯,是不能溫良恭儉讓的。今天,全政大的學生,站起來了!

鄧小平:不管冷水溫水,宿舍裡的都不是好水。

強雄:想跟我鬥?鍋爐,熱水槽,蓮蓬頭都是我的,跟我鬥?我就要讓你全部洗到殘廢!

唐牛:熱水啊熱水,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史蒂芬周:那還用說,冷定了!

至尊寶:曾經有一台熱飲水機擺在我的眼前,可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金田一:謎底已經揭曉了...兇手就在你們之中!(手指著行政大樓)

劍心:少騙人了!連熱水都沒有,還說什麼幸福?

碇真嗣:我想,這個時候,只要哭就好了。

文學系學生:熱水的消失從我的心頭抽走了憤怒;怒火無法燃燒他自己、點綴他的空虛。

歷史系學生:民生缺乏象徵著政權的瓦解;熱水的不穩定意味著政大即將滅亡....。

哲學系學生:在討論為什麼沒有熱水這個問題之前,必須先弄清楚,什麼是熱水。

心理系學生:我們被熱水給制約了。事實上熱水開關和熱水沒有任何關係!

資科系學生:鍋爐的儲存記憶體沒有ECC功能,才會這麼容易當機。

商學院學生:一開始就不應該把住宿費全部投資到行政大樓餵豬。

法律系學生:這是校方不斷違背契約,並漠視學生人權的具體行為表現!

應數系學生:冬天+沒熱水+住宿費 = 幹你娘!

醫學系學生:洗冷水造成的decussation,可能造成蛋洗行政大樓的生理機轉。

物理系學生:熱水遇到過多阻力,熱能消耗而水溫降低,我不排除阻力來源在行政大樓。

材料系學生:鍋爐、儲水槽和管線太老舊了,50年代的東西怎能用到現在?要全部換新的!

土木系學生:整個熱水設備的結構設計錯了,這不拆除重建是不會解決問題的!

昆蟲系學生:.......(政大根本沒這些系...我唬不出來了...)

x友:鍋爐很正常啊,怎麼會沒熱水?

教x:分散洗就沒問題了啊。

x務長:我哪知道啊!

x務長:這是一種教育。

x務長:啊又不是我在洗.....

校x:什麼,宿舍沒有熱水,有這回事?

文末附上唐詩、宋詞、元曲、民歌各一.......

唐詩/

住宿洗澡品質低,餘溫未了寒冰襲。
偶見奇蹟熱水來,今夕尤存明朝去。
適逢冬日同往昔,怨聲載道毋人聽;
年復一載未曾改,G版譙到手抽筋。

宋詞/

冬天有誰敢洗澡,浴室少,輪不到;
就算能洗,冷水洗個鵰?
不相信的來住宿,洗一次,就知道。
每次鍋爐都壞掉,修不好?你騙肖!
每到冬天,一堆人靠夭。
住宿品質那麼差,四五千,收個小?

元曲/

風飄飄,雨蕭蕭,同學個個想洗熱水澡,懊惱傷懷抱,撲簌簌淚點拋。
男舍幹譙完女舍哀嚎, 他媽的學校沒懶覺。

民歌/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結冰的我拒絕再去洗澡。
開了千次的龍頭卻熱不了,百轉千折它將我惹毛。
大家都問要熱水去那裡搞?這麼多年我還洗不到!
天氣很冷把大家弄到起笑,行政大樓的官不會明膫。
是鍋爐修不好也好,是電熱器壞掉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只要我能夠好好的洗澡!
排隊用飲水機也好,住家裡還換學校也好,
然而這一切也不再重要,我決定幹譙到天涯海角。
雖然學校總是機八的欠人譙,雖然熱水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大三辦休學會不會太早。



謝謝CHUIPO提供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