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為不懂,而錯失癌症醫治良機-了解正確醫療新知迎戰癌魔




    在旅程中迷了路我們可以尋求導航指引,在疾病中迷了路我們該向誰求助呢?在「癌症IQ大檢測」中,迷路的受訪者竟超過一半,有50%的人不知道--標靶治療是目前最新的癌症治療方式,有57%的受訪者不了解--標靶治療較不會影響日常生活,有78%的人不清楚--健保可以給付第二線肺腺癌的標靶用藥,儘管我們滿懷善意與愛,也想給病友最大的支持與鼓勵,但,如果是因為這些不知道、不了解跟不清楚,而錯過最新的醫療趨勢與治療良機,甚至做出錯誤的選擇,對病友與家屬來說,這將是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當台灣每四個人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時,不管現在的你是否健康無恙,我們都有責任多了解一些抗癌新知,這是對自己、對自己所愛的人的一種疼惜與寶貝!


使用標靶藥物治療癌症要不要住院?

例如艾瑞莎這種口服型的要不要住院?使用賀癌平、莫須癌、基利克、爾必得舒、癌思停、得舒緩等標靶藥物要不要住院?




一般而言,口服型的標靶治療藥物例如艾瑞莎,基利克,帶回家吃就可以了,若是需要住院,通常也是因為副作用。
至於很多
注射型的標靶治療藥物,例如賀癌平,莫須癌,因為藥性溫和,一般也是在門診注射,打完就可以回家。
以莫須癌為例,因為莫須癌是單株抗體,偶爾病人會有過敏反應,所以,部分醫師會在第一次注射時讓病人住院觀察,若是確定無副作用,以後就會在門診治療。


若是莫須癌合併某些化療處方,則視化療處方的複雜程度,決定是否有住院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