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轉換心情(本文節錄自戴晨志加油報


有位老先生得了重病,已經在加護病房裡住了三天;後來主治醫生認為,自己有告知病人病情的責任,不能再隱瞞了。於是,這醫生走到病床旁,很認真且嚴肅地告訴老先生:「伯伯,你的病情滿嚴重的……」老先生一聽,眼眶不禁流下淚來。


此時,醫生很關心地再問道:「現在,你有沒有很想看、想見的人?」躺在床上、體力虛弱的老人點點頭說道:「有!」他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我……我想看另外一位……醫生。」

哈,人在快死時,也要儘量爭取自己的權益、找尋自己的生機,絕處盼能逢生;相同地,人在生氣、快爆炸時,也要為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跳出針尖」。看看我們的社會,多少人因為感情不順、工作或課業壓力、經濟問題等等而跳河、跳樓、燒炭自殺。

我認識一中年失業的父親,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居然上吊自盡;奈何他身體太重,繩子扯斷了,整個人摔了下來,以致自殺未遂。也有一退休男老師,投資股票失利、慘賠,傷心之餘,在全身淋上汽油、點火自盡;可是,熊熊大火被撲滅了,他沒死,身上卻百分之七十被灼傷變成殘廢的悲慘老人

事實上,「幸福的想法,帶來幸福的人生!」一個人想要擁有幸福的人生,必先要有幸福的想法!我們絕不能當一個「負面情緒帶原者」啊!如果我們「經常生氣心情悲觀」而不懂得轉換心情正向思考,就一定會悲上加悲!所以擁有好心情,看人看事都很喜樂,人間就是天堂帶著壞心情,看人看事都不高興,生活就是地獄。天堂與地獄,我們要選擇哪一樣,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心情難過時,千萬不要悶在心裡,趕快去找一場球賽、一場電影看看,或出去找朋友、或跑跑步……人,要學習「轉換心情」,讓負面的情緒「換跑道」,不能一直陷在生氣的情緒中。人的屁股,若一直坐在針尖上,會很痛的!趕快「跳出針尖」,去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人就會忘卻煩惱、迎向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