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證券交易所昨天公布96年上市公司申報的董事及監察人酬金,若以合併報表計算,宏碁董事加計兼任員工酬金高達4.67億元,平均每位董事可拿6678萬元,居上市公司之冠。


根據證交所統計,加計合併報表上市公司平均每位董事酬勞(加計兼任員工酬金)金額,宏碁以6678萬元最高。


如果以上班族每個月3萬元薪水來換算,等於要工作超過185年。


其他平均每位董事酬勞較高的公司,依序是聯強、台積電、華碩、仁寶、聯發科、遠紡、寶成、友達、矽品等。在前十名中,只有遠紡、寶成兩家是傳統產業公司。


若是以董事酬勞(加計兼任員工酬金)計算,排名依序是宏碁、仁寶、台積電、遠紡、台泥、聯強、友達、矽品、華碩、兆赫等。


證期局官員私下表示,董事會若強調經營層與所有者分離,通常不會出現董事兼任員工的情況,由於員工薪水、配股都需要董事會認可,在公司治理上必須小心留意。


如單純計算董事酬勞總金額,以遠紡的3.45億元居冠,其次是仁寶的2.18億元、台泥的2.12億元、台積電的2.06億元、華碩的2.06億元、統一的2.02億元、寶成的1.72億元、彩晶的1.38億元,堪稱億元董事會。


證交所表示,除了公告酬金,也加註公司稅後損益、每股盈餘、股東權益報酬率及實收資本額等資訊供投資人參考,希望達到以「市場機制」促使公司訂定合理董事監察人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