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對全球趨勢的分析


最遲到2020年大陸將成為全 球最有錢的國家~羅傑斯


大陸將成為全球最有錢的國家~羅傑斯


羅傑斯在美國股市的名氣,凌駕索羅斯、巴菲特及彼得.林區這三位投資家。羅傑斯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說「投資學」時,巴菲特在台下聆聽,結束後,巴菲特對媒體表示:「羅傑斯對市場的概念及趨勢的掌握,無人能及。」最遲到2020年大陸將成為全球最有錢的國家


(美國投資大師羅傑斯)


問:你如此看好中國大陸在未來20年的發展潛力,如何看待台灣在大中華地區扮演的角色?


答:每次我在台灣停留時間都不夠長,但是台灣過去50年的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台灣人口只有2,300萬人,卻創造出1,250億美元外匯存底,是現代最成功的故事之一。


若是隨著大陸與台灣的市場更開放,兩岸的企業將會更繁榮發展,貿易擴張讓兩地都受惠。依我的看法,我認為台灣擁有資金及經驗,大陸沒有;大陸擁有市場,台灣沒有。兩方如果能合作,將會成為世界難敵的強大勢力。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有些時候政治的因素永遠凌駕這些?為什麼?就像美國政府執意要參與的戰爭。台灣和大陸明明可以合作,如果認為封閉市場就可以獨善其身,那就是還沒看夠歷史的教訓。抗拒變化就是抗拒不可避免的命運


問:你認為未來十年,亞洲兩大城市是上海和新加坡,為什麼不是台北?


答:人們其實十分畏懼投資台灣或是台北股市,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crazy thing)。台灣比新加坡大,產業實力也具國際競爭力。但因為無法預期未來會有什麼事,還會不會有更大的利空出現,但是我認為政治的影響比台灣的地震對市場的影響還恐怖。


問:大陸的宏觀調控,絲毫不會影響你對大陸市場的熱情?


答:中國政府希望改變經濟過熱的形勢,才會想藉由控制,懲罰一些投機者。投資者應要多聽聽中國政府的話,因為他們不會撒謊。但是歷史上從來沒有經濟體可以軟著陸成功,大陸過去試了兩次都失敗,這一次也不會成功,整個亞洲還會面臨更大的影響。對我而言,還在等待中國市場的最佳時機,就是要等這些利空全部出籠。買在市場絕望時,這就是我的投資哲學。


問:你一直強調強大的經濟體,貨幣應要可以自由兌換,大陸並不符合你的論調?


答:人民幣絕對不會維持固定匯率,中國人民銀行勢將讓人民幣浮動。2008年北京將舉辦奧運,他怎麼可能在匯率上採取封鎖?中國外匯管制和貿易限制如果不改變,就會帶來大蕭條。這也是我所見中國市場還未完成開發的部分。這一點,人民銀行中有人了解的。


問:現在進入高油價及利率調升的時代,大中華地區的企業難道不會遇到難題嗎?


答:1970年,世界面臨極差的經濟環境,油價同樣飆高,日本及德國依然存活下來,特別是沒有原油的日本,一躍而起,成為最富裕的國家。不要擔心,大陸(包括台灣)不會有問題的,優勢不會消失。


問:美國的經濟又會有什麼影響?


答:未來美元及美國經濟的表現都會很困難,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美國的衰落對世界經濟應該不是好事情,葛林斯班難辭其咎。美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外債已高達8兆美元,並且還以每23個月1兆美元的速度增長。美元已沒有前景。


問:你個人的投資哲學是什麼?


答:我的投資哲學就是三不,不要投資自己不熟悉的產品不要聽分析師的話不要存著賭博的心看待股市。就像亞洲的科技產業十分具有競爭力,但是你會發現,我從來不買,不為什麼,因為我不懂。


10年賺的錢夠花一輩子


卅七歲時,當時的華爾街金童羅傑斯花了十年的時間,賺夠了一生花用的錢,決定退出股市,環遊世界。如今羅傑斯已61歲,他兩度環遊世界,第一次自己騎機車跑了 十萬公里 ,第二次和未婚妻以三年時間完成245000公里 的長征。「我雖然在旅行,但是看到機會,仍不免投資。」


他說:「我從不嫖妓,卻知道跟老鴇或黑市商人聊天,比跟政府部長談話更能了解一個國家。」在旅行中他說,抗拒變化就是抗拒不可避免的命運。例如冰島過去是丹麥的殖民地,仍然強迫學生學習丹麥語,他認為,全世界可能有七百萬人說丹麥語,但他可以斷定,冰島人的子女未來不會學丹麥語,會學英語、西班牙文、中文或廣東話。「我已經決定要和家人搬到上海定居,十四個月大的女兒現在也已經開始學中文,我們雇了一個只會說中文的大陸保母,


搞不好我女兒先學會叫爸爸而非爹地。」羅傑斯說。他說,你無法阻止橫掃過來的改變風潮,歷史上有很多國家因為忽略現實而付出慘痛代價的例子。


在非洲,羅傑斯曾經一個人把波札那股市所有的股票全部買光。當時他發現波札那股市只有七個營業員,整個股市居然只有七檔股票,股價很低,而且全部發放現金股息


「但是波札那城是高級轎車、貨幣可以自由兌換、國家有三年的外匯存底,政府預算和外貿都是順差。」羅傑斯當場決定買下全部股票,並告訴他的經紀人,以後上市的每一檔股票,都要幫他買下來。2002年波札那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十年來成長最快的股市,羅傑斯抱股抱了十三年後,全部出脫,獲利甚豐。(買在市場最低迷最絕望的時候,然後長期持有大波段操作,為古今中外成功投資者的借鏡。)


羅傑斯在奧地利市場最低迷的1984年,股價跌到1961年的一半時,買入大量當地股票,


第二年,奧地利股市暴漲1.45倍,七年後,市場為股市瘋狂時,羅傑斯把持股全部拋售。


三次橫貫中國的羅傑斯,1999年當大陸B股崩跌時,他大量購入,成本只有廿美分,到現在B股漲翻天,平均報酬率已近十倍,羅傑斯到現在還沒賣。在退休24年後,羅傑斯認為他在2003年的上海看到了1903年紐約的影子,一切正要開始蓬勃發展。羅傑斯是投資趨勢專家,他從投資看國家、看世界,也從一個國家的文化、人口、效率看投資,如果從他的眼光看到投資的未來,能否給陷於政治耗損中的台灣一些些啟示。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吃巧克力可讓腳板縮小!

不相信
? 有圖為證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年江西0分作文

 


題目是:以07洞庭湖鼠災為背景,要以田鼠的口吻或者田鼠天敵的口吻給人類寫一封信,
八百字以上。

 

  
.

.

.


.

.

.

.

.

.

.

.

.

.
.
.
               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
    
     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

 

 

 


轉自大陸新浪-已翻為繁體.

 


還真的用田鼠的口吻去寫勒...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生活 從走路開始    文/魏大森


走路是最簡單且最不會受傷的運動,而跑步時,膝蓋關節的壓力較大,較易運動傷害,因此醫師或運動醫學專家通常會建議大家「Walk, dont run」,用走的就好,不要用跑的。


有氧運動的先決條件是大肌肉群(特別是下肢)至少運動20分鐘,所以說,健走是最好的有氧運動。


◎健走運動能使心肺功能、柔軟度及肌耐力變好。


心肺功能變好,思路就比較敏捷,較不容易疲累,當然工作就比較有效率。


●柔軟度較佳,比較不會腰痠背痛,例如做立姿體前彎時,一般彎不下腰的人較易腰痠背痛,這是因為緊繃的腰背肌肉、大腿後肌或小腿的跟腱會直接影響骨盆、腰椎關節排列,間接使腰椎神經孔變得狹窄,所以下背痛者彎下去時,腰部大多是平平的,胸椎卻圓圓的凸起來,這就是柔軟度不足所致。


●訓練肌耐力使肌肉比較能有效率且長時間做工,對身體姿勢的維持特別重要。


◎健走能有效消耗熱量,對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高血脂與肥胖)或冠狀動脈心臟病、骨質疏鬆症者都有很大的幫助。


例如控制糖尿病首要注重飲食、運動與壓力的調適。健走運動時,下肢骨骼肌收縮可使肌肉能有效利用血糖,使血糖下降,並趨於穩定,同時對骨骼產生壓力,骨頭的鈣質較不會流失。


老人家怕跌倒,大多是下肢無力,健走可促進身體功能,增強肌力與肌耐力,並強化平衡力和協調性,所以對於預防跌倒有很大的幫助。


健走也可以平衡身心,平常健走或持續做運動的人,身體會分泌腦內啡,讓人有舒暢感且更有自信,一旦沒有運動,渾身就感覺不對勁,會促使自己要再運動。因此,健走不是在求快和爆發力,也不是在做技術性的競賽,而是在心情放鬆下運動,達到塑身、健身和平衡身心的目標


我們常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健康的生活就從最簡單的健走開始,不分年齡、不論場地、不限時間、不必花錢,只要準備一個平安、喜樂的心,一雙好鞋,有個好伴 (不管是老伴或友伴),好好地動一動,必能長保青春健康。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主任)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好笑的啦, 一定要看

 

Subject: 笑話集

成語應用----要有好勁的文學根底才寫得出來

雖然小華用了十三句成語,但仍然都不及他最後的一行形容詞精彩。同意嗎?

小華在作文簿上寫道:

我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每天早上一出門,我們三人就分道揚鑣,各奔前
程,晚上又殊途同歸。

爸爸是建築師,每天在工地上比手畫腳 ;媽媽是售貨員,每天在商店來者不拒;

我是學生,每天在教室呆若木雞 。

我的家三個成員臭氣相投,家中一團和氣。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爸爸也同室操
戈,心狠手辣地揍得我五體投地,媽媽在一旁袖手旁觀,從來不曾見義勇為。

老師後來問小華:你考試成績不好的話,父母怎麼懲罰你?

小華回答:80分以下女子單打,70分以下 男子單打 ,60分以下 男女混合雙打。


----------------------------------------------------------------------------

笨蛋一家人

警車追逐一輛超速又橫衝直撞的小客車,終於追到路邊給攔了下來!
警察:「先生,你開那麼快,知道要被罰多少錢嗎?這些錢能用來做多少事,你知道
嗎?」

駕駛:「我知道,它夠讓我去補習考駕照了!」
警察:「什麼!你無照駕駛?」
就在爭論的時候,駕駛的老婆趕緊下車﹏﹏﹏
老婆:「長官,抱歉抱歉,他就是這樣,喝了點酒就亂說話,你可別認真啊!」
警察:「啊!無照外還酒後駕車!好好好,來做個酒測!」
此時後座的老太太被這一陣交談給吵醒,悻悻然下車﹏
老太太問:「幹麼那麼吵?」
駕駛:「媽,沒事沒事!車開太快被警察攔下而已。」
老太太:「不是早叮嚀你,偷來的車別開太快嗎?」
警察:「*#☆※△﹏﹏﹏!」

 ----------------------------------------------------------------------------
     

師: "成績單有沒給父母看?"
Eric: " 有."
師: "那為什麼家長沒有蓋章?"
Eric 捲起袖子露出傷痕纍纍的手臂: "蓋在這裡."

----------------------------------------------------------------------------

期末考完後, 一位漂亮的女生走進了教授辦公室.
富有磁性的嗓音說: "老師, 我今天考得不好... 如果你給我及格我願為
你做任何事情." 教授眼睛一亮: "妳願為我做任何事情?"
她媚態萬千地說著: "是的! 只要你要求, 我一定答應."
教授很興奮地叫道:"那麼! 給我用功讀書!!"

 ----------------------------------------------------------------------------

幾個七, 八歲的小男孩決定湊錢買玩具. 七湊八湊之下湊了四百圓台幣.
"四百圓可以買什麼呢?" 其中一位問道.
"我想我們可以去買衛生棉." 另一個回答.
"衛生棉有什麼好?" 大夥兒一齊問他.
"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電視上說有了它, 就可以爬山, 滑水, 打球,
溜冰,自由快樂沒煩惱 ."
 

 ----------------------------------------------------------------------------

 

如果有100個停車位......
給美國人停可以停80輛              因為美國人的車大
給德國人停可以停100輛剛好    因為德國人最守紀律
給日本人停可以停120輛            因為日本車小
如果給台灣人停只可以停2輛     因為兩個出口各一輛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牌替代役/嚴長壽 (2008/07/21)


我一直覺得,職位大小不是決定工作意義大小的因素,關鍵是要看你的態度。一位勇於任事的小弟,他為工作所創造的價值並不比一位大老闆差。







接下來我要講的故事,發生在一位剛畢業的年輕人身上。我與他認識是因為一封抱怨的E-mail



大約三年前,某個禮拜天的早上九點鐘,我的值班經理打電話給我,說有顧客e-mail投書,抱怨我們一家加盟飯店的自助餐廳服務人員態度不佳。通常這類的顧客投書,飯店會有專人處理,但我因為聽到值班經理說這位顧客相當不滿,而且非常氣憤,便讓他把信轉給我。



果然,這封e-mail的語氣不是很好,投書人是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他說因為看過我的書,知道我們飯店的服務好、有口碑,因而接洽飯店餐廳舉辦謝師宴。沒想到謝師宴當天,由於先前聯繫上的誤會,場地的安排似乎不符合他的要求,當場便有了一些不愉快。他覺得相當委屈,滿腔的不平,於是寫信投書過來。



我把信看完,發現這封e-mail是凌晨一點多傳來的,於是我先交代助理,不要急著打電話給這位同學,因為他整個晚上心情不好,加上忙著寫投訴書,一定很晚睡覺,等中午過後我再親自跟他聯繫。



我之所以想親自與他通電話,最主要不是因為他的抱怨,而是我知道,像這樣會代表學系或學校來聯繫舉辦各種活動的年輕人,他們通常心裡都是有一股熱忱,想為大家服務,無論結果如何,是飯店的錯也好,是雙方的誤會也罷,我都必須告訴他,他做得很好。



那天中午我們透過電話談得很融洽。他的心情平復許多,他說他受到我的書影響,所以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而我也從他的談吐語氣知道,他的確是個對服務這項工作很有看法的年輕人。



一個抱怨,結了一個緣分。這之後我們成為朋友,一起吃過飯,也經常有書信的來往,他更不時與我分享他的生活和工作的點點滴滴。



職位大小≠工作意義大小



不久他畢業去當兵,服替代役,在南部的縣市文化中心服務台當櫃台人員。這份工作應該是整個文化中心最「小咖」,也是別人最不想要做的,然而他寫信告訴我,這個位置真是老天特地安排給他的,他不但沒有覺得服務台的工作細碎繁瑣,反而把一份最小的工作發揮出最大的價值,做得有聲有色。



服務台是整個文化中心面對民眾的第一線,等於是文化中心的門面,於是他每天都穿著剛燙過、乾淨筆挺的制服,無論天氣多熱,也都打上領帶,為的就是要讓來參觀或洽公的民眾感覺被尊重。



其實他是服替代兵役,根本不會有人查他的班、在乎他的態度如何,也無涉升遷的問題,兩年一到,卸下軍服就可以走人,但儘管如此,他仍兢兢業業的對待這份工作,絲毫沒有懈怠。



在過程中,他注意到和他同在櫃台擔任服務工作的一名資深的櫃台大姐,經常工作得很不愉快,因為她負責的業務中有一項是登錄與收發全機關的文件,既瑣碎又繁雜。而且,大姐總是抱怨遞送信件的郵差,每次都要等到接近中午用餐時才將一大捆信件送來,因此她往往得要犧牲午休時間,才能完成登記與發送。甚至,郵差常在大家都去午休的時間才到,導致一些重要的掛號信件,因為無人簽收,又要拖到第二天了。這件事困擾她已經很久,中午一到,不愉快的心情就會發作。



這位服替代役的同學心想:這真的是一件不能改變的事情嗎?為什麼要被這樣的小事困住呢?於是下一次郵差大哥來送件時,他就主動前去認識,並且慢慢花時間和郵差聊他的工作。



沒多久他就發現,其實只要稍稍改動郵差每日送信的動線,就可以避免剛好中午時間到達文化中心。於是他很誠懇的溝通說明,希望能讓彼此的工作效率提高,減少兩方面不必要的麻煩。郵差大哥也覺得他說得很有道理,於是把流程改變了。



流程改變,所有的收發作業也因此順暢了,櫃台的大姐終於可以在一早就開始處理登錄收發的工作,時間相當充裕。而他只是多用一點點心,做一些溝通,問題就解決了。



服務台的工作還包括接聽電話,有一天他突然靈感一來,建議把原本接電話時制式的問候語「您好,文化中心」,加上英文版,並加入親切的語氣,變成「文化中心,Cultural Affairs Bureau,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這個小小的改變,馬上引起好評,許多人向文化局長反映,他也獲得了讚美。接著他發現文化中心偶爾也會有外籍人士來訪參觀,館內廣播應該要有雙語服務,因此又得到更多國際人士的讚美。



他說當他第一次用英文版廣播後,在各樓層辦公的行政人員都跑了下來,想看看到底是誰在用英文廣播。



館內廣播行之有年,蕭規曹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誰都沒想到是一個櫃台替代役男的主動提議,讓文化中心越來越國際化了。



他的用心還不止於此,為了能達到「飯店級的服務水準」,他細心的做功課,把每一次要來文化中心開會的貴賓或市府人員的基本資料背熟,等到那些人一踏入文化中心,他馬上能認出誰是誰,準確的叫出來賓官銜,並親切的接待他們。



工作的意義不在於職位、頭銜和金錢的追求,而是讓自己能在工作中獲取個人才能的充分發揮,並影響他人,進而提升公司或社會整體的進步。



能夠在工作中得到滿足與成就感的人,乃是因為他尊重並熱愛自己的工作。而要能持續地熱愛工作,就必須去確立工作的正面意義。每個工作只要你肯用心去經營,都會有它金牌等級的價值。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冷氣怎麼吹最省錢



提供你一個好方法喔:






朋友告訴說---因為我老爸是賣家電的 所以他都有跟我們家小孩說要怎麼省電







假如你是睡前要吹先調25度然後按"舒眠"(很多冷氣都有這功能)




舒眠是每小時會上升1度 第二小時上升到27度之後就不會在上升




然後一樣要開電風扇 這樣子就算溫度到27度 一樣覺得很涼




而且其實你睡著後 25度會覺得太冷 會一直想拉棉被=.="




27度其實是比較舒適的溫度




冷氣機在25度時反而會一直運轉..比較耗電




冷氣壓縮機在27度時並不會運轉 只會送風 所以很省電




就不用定時吹一下怕半夜熱醒 又可以省電啦^_<




我家都是這樣吹的喔 提供給你^^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擺地攤也叫做創業?如果您有這樣的問題,那你屬於不大適合創業的那一種人,因為你想像中的創業應該是要花一筆錢租店面、裝潢、進貨、請一堆店員、跑業務,也就是哪種還沒學會一個賺錢的本事就已經學會一堆花錢本領的。所以我會建議您盡量不要創業,因為你必須知道一個店面跟一的地攤都一樣需要把衣服一件一件賣出去,而差別的只在於這些擺地攤的人願意接受蹲在那邊,而你大概覺得那不是「一家公司」應該有的樣子。但是創業是為了「開公司當老闆」還是「賺錢」?如果答案只是賺錢兩個字,那就不需要搞那麼大只為了讓自己當老闆吧。

網拍也是一個好方法,以前大家都以為網拍是把二手貨拿來賣掉,現在的網拍由店家出面賣新品的佔大多數,為什麼?成本便宜啊。很多人在要創業的時候問我要怎麼建立網站來做行銷?我都會先建議他們到網拍去試著賣看看,因為那邊只要很低的成本就可以把產品曝光,而流量大更是不用講,重點是要學習賺到錢,而為了要賺錢,創業者必須學習的是把產品照片拍好、把產品敘述寫好,並且懂得下一個好標題,而且還要考慮配套的促銷方案。


「如果你連在雅虎拍賣這麼多人在看的網站都賣不出產品,那你自己開網站做什麼?」目前已經有幾位朋友告訴我這個建議是對的,因為後來他們發現其實在網路上利用適當的工具,不僅不需要投資大幅成本,最重要的是效益比他們想像中的好太多。所以如果您還是不把網拍也當作一種創業,那我最後告訴你一件事情,就是有人光是在雅虎拍賣一年營業額是一億。如果您沒把握在幾年之內做的比他好,那也許就必須跟這種人學習一下。


正在學習用網拍建立口碑與通路的老陳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matsu.chen
用網拍一年可以做一億的賣場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kjauctiontw
相關報導 http://www.moneyweekly.com.tw/article/article.aspx?UID=10687&Page=1







以下新聞引用字自 http://www.cq.xinhuanet.com/news/2008-07/30/content_13972773_1.htm


擺地攤在重慶白領中流行 把它當成創業嘗試


大男人賣女內衣


“只要賺錢就好”


“這件好看得很,純棉的,夏天穿起涼快!”在海關的路邊,30歲的余勇把十幾件女式睡衣挂在架上,熱情地向一名女顧客推銷。余勇穿著名牌T恤和短褲,看起來並不像擺地攤的人。


事實上,余勇是市內一家國營企業的工作人員,擺地攤只是他的兼職。談起自己擺地攤的原因,他直言不諱:“平時上班輕鬆,想試一下。”


一個大男人,為什麼會選擇賣女人內衣呢?對記者的疑問,余勇覺得賣女人內衣有什麼不好,只要貨好銷能賺錢就行了。


白天上班,晚上擺地攤,這樣的生活余勇已經過了半個月了。他感嘆,確實很累,一般下午四五點就要去佔攤位,到了周末中午就要去,大熱的天站著汗水止不住的流,許多人去了一兩次就不再去擺攤了。


“我第一次去擺攤,下午4點去佔位置,吃飯打車用了50多元,那天只賺了30多元,說起來好像是花錢買罪受哦,不過我卻非常喜歡這種生活。”余勇說,擺地攤既讓他了解了市場、學習了做生意、又交了許多朋友,可比一下班就打牌強多了。


個案1
白天穿著職業裝在寫字樓裏上班,下班後卻奔波于街頭擺地攤,這樣的生活正在我市白領中流行,不少人甚至開著自己的愛車去擺地攤,把擺地攤當成自己創業的開始。


個案2


女白領擺地攤創業:“虧300塊也高興”


22歲的飄飄(網名)是一家公司的銷售人員,為了體驗生活她選擇了擺地攤。“當時聽人家說擺地攤很賺錢,弄得好比掙工資還高,可我一個月虧了300多元,不過還是很快樂。”飄飄說。


“哪裏人流量大我就去哪裏,臨江門、觀音岩、上清寺、四公裏我都去過的。”飄飄說,她賣的東西都是自己精心從朝天門挑選的,都是女生衣服和包包,原來從不去朝天門的她為了擺地攤也硬著頭皮去討價還價,不過由于沒經驗還是被敲了竹杠,但最讓她受不了的還是自己的東西被顧客嫌棄,“我都是精心挑選的,這樣等于否定我的欣賞水平,當然受不了啦!”不過每當有顧客誇她東西好看時,她就高興得不得了,還會主動便宜點賣給人家。


沒經驗、賣東西看人、心情好才去擺攤、又被城管查,就這樣一個月下來,飄飄倒虧了300多元,不過她卻很高興,她說自己從這裏面學習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兩個外地朋友擺地攤的經營理念讓她很受啟發。“他們說要做專,賣有特色的商品,要會宣傳,要保證老顧客,這讓我感到擺地攤也是有技術含量的,以後我打算好好幹,我的目標是開自己的店。”飄飄興奮地說。


個案3


網管建地攤論壇:“想建一條特色街”


這些白領上班族和一般擺地攤的人不同的是,現在擺地攤不用單打獨鬥了,在網上已經有屬于他們專門的論壇和QQ群,可以相互交流邀約,讓更多的人有勇氣擺地攤。重慶地攤聯盟論壇的創立者楊志本是房地產公司網管,他想擺地攤卻一直沒有勇氣,就和有共同想法的梁春一起建立了這個論壇,讓擺過和沒擺過的人能有個機會交流。


“我原來是想自己吸收些經驗就自己去擺,哪知道論壇卻異常受歡迎,現在已經有500多人在上面了,每天忙著管理論壇我已經沒有時間去擺地攤了,不過卻有很多網友下了海,有的還是開車去擺地攤哦。”楊志說,雖然自己不能擺地攤,但自己有了新的計劃,就是把聯盟組織得更完善,最好有統一化標志,讓市民買東西更放心,在重慶建立起像臺北士林夜市那樣的特色街。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攝影家手札 "一位會員的作品. 從相片看不到任何的蛛絲馬跡,不僅修得很用心,拍的時候水平也費了一番時間,抓得非常準 !!  照片由左至右,從內湖區開始 , 一直到士林區  三重市 , 可以看到中山高速公路以及市民大道貫穿整台北市, 比較顯眼的建築有麥帥一二橋 台北101  誠品旗艦店  國貿大樓  遠企飯店 松山機場  新光站前大樓  美麗華摩天輪  大直橋  圓山飯店......





http://f23.yahoofs.com/myper/6ZbR.cmaBRnadzkXFO1NoIo-/blog/F23_20080731014447936.jpg?TTkhVkIB19wGz1Aw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
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在《做最好的自己》書裡,提到了一段「關於如何成功的對話」。他問一個以做領導、做管理為目標的高材生:成功的關鍵何在?對方不假思索地回答:「
創意、專業知識、管理能力、商業頭腦、基礎知識。」


對李開復而言,這些都很重要,但卻不是最本質、最有價值的東西。他自己的答案是:「要有良好的素質、習慣和態度。最重要的是,你必須是一個好人,一個講誠信的人。唯此,你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這道成功方程式裡,只有價值觀、態度行為3個要素。所以,你還以為:「只要工作績效好,老闆就會賞識你嗎?


針對這個問題,奇異(GE)前總裁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也有個類似的答案:績效優異,價值觀又與公司吻合的人,是最恰當的員工,公司會不吝給予獎勵及晉升;但是,碰到「績效好,價值觀與公司不符的員工」「績效欠佳,價值觀與公司吻合」這兩種員工,前者是不宜久留,後者則尚有一線生機


在威爾許眼中,組織首先要剷除的對象,就是那些業績亮眼、卻不把公司價值觀當一回事的「老鼠屎」!因為這種人雖然工作表現優異,但通常個性傲慢自大、行事鬼祟、態度刻薄、喜怒無常,或是喜歡在背後抱怨或惡評他人,讓周圍的人時時提心吊膽。


「老鼠屎」的弊遠多於利,相較於他們對公司業績的貢獻,他們對組織文化和整體競爭力的殺傷力更大。


【檢視工作態度,避開警戒區】


上述的事例讓我們知道,在職場上,當一個好人、一個符合公司價值觀的人,比一個只有工作表現好的人更重要。


不過,在有些場合裡,你或許不是出現非常明顯且嚴重的性格瑕疵,但是在一些待人處事的態度及方法上,看在主管眼裡,卻透露出不同的訊息。看看以下幾個敘述,看看你自己有沒有類似狀況:


●被上司指責時,常會立即據理辯駁,捍衛尊嚴
●喜歡和同事躲在茶水間聊是非
●不太在乎別人的意見,總認為自己是對的
●為了業績,會先答應客戶的要求,至於能不能實現,再看著辦
●對公司的不滿,會向同事抱怨,或找外人吐苦水
●老闆一直提醒的小問題,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不會太在意
●很想知道同事的薪水和年終是否比自己高,到處打聽
●如果沒有加班費,就不願意加班
●倚老賣老,不服年輕主管
●在面試官或新任主管面前,說前任上司的壞話
●只做自己分內的工作,其他的一律以「這又不是我的工作」推掉
●以年資或他人的薪資位階為基準,向老闆要求升官或加薪
●說話時眼神閃爍,開會時總喜歡躲在角落……


【小細節,反映你的工作邏輯】


如果你在看完之後,覺得心頭一凜,覺得自己好像就是其中幾個情形的主角,那或許就要當心,你可能已經被主管貼上了隱形污點,被列入觀察「黑」名單裡。


無論是組織或老闆,都有所謂的大原則與小細節,包括工作規範中明定不能跨界的紅色警戒區,以及企業文化、老闆的管理風格和個人主觀偏好等。


違背大原則,被打入冷宮甚或開除,自是意料中事;最難捉摸的,其實是一些小細節。不過,可別以為小細節只是見仁見智、因為老闆的個人風格而產生的「獨特規矩」;對上司而言,小細節的背後,可是能夠看出工作者的態度與潛能的,而且這些背後的道理,很多老闆都英雄所見略同。


比方說,所有老闆都會說:「給我解答,不要丟給我問題。」所以,如果你只反映出某個專案會延誤,那就是把問題丟給老闆;老闆想知道的是:專案會延誤,而你已經做了哪些補救方法、可能會造成多少損失、預計何時完成等等。


又好比說,如果想爭取加薪,但提出的理由卻是:「我打聽過,跟我同職級的都領多少錢,所以我也該調升。」就這個小動作而言,至少就犯了兩個禁忌:打聽薪水(雖然有些公司薪資是公開的,但大部分還是保密狀態),以及「威脅」老闆加薪。對老闆而言,加薪當然可以,但要有合理的原因,而那個原因絕對不會是「別人都領多少,所以我也該領多少」。


小細節,不是難以揣摩的上意,而是老闆評鑑人才的標準。最重要的是,這些標準都不深奧、不困難,而是一些非常基本的態度與道理。


【道德操守擺第一】


為了找出工作者在職場中最不該觸犯的小細節,本期主題學習訪談了24位企業高層主管,談論他們眼中「工作者不該犯的錯」。值得注意的是,「道德操守失當」是天字第一號大忌,尤其明知故犯,不啻是挖坑活埋自己的前途。


優利系統大中華區總經理傅良中表示:能力再強的員工,一旦Integrity(誠信正直)出了問題,比如故意欺瞞、浮報公帳,或刻意洩漏公司商業機密,絕不能留


至於非關道德操守的個人工作態度和言行,由於沒有人是完美的,因此對主管而言,如果員工的個人缺點不致影響實際工作表現,當然沒必要開除或懲戒,不過,如展現出來的缺點過於明顯,難免會在主管的賞識天秤中減輕分量,甚至把這位員工從提拔名單中剔除,心中暗嘆:「他很好,但不是可以栽培的將才。」


畢竟,一個好的工作者需要很多條件假使,有一位業務員業績頂尖,但為人卻十分自我中心,不重視團隊合作,也總是我行我素、不準時上班,試問,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升他當業務主管嗎?而如果你就是這樣的業務員,你知道自己已經被列入升遷黑名單了嗎?!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五十歲的選擇




    五十歲來臨前,要先準備好如何萌發人生二度櫻花林當你努力到35歲,發現在公司未來升遷無望時,該如何計畫好迎接五十歲以後的人生第二春?對上班族而言,在平均壽命七十八歲的時代,退休後的人生還很長。如果說三十歲是工作的巔峰期,那麼,在適宜思考人生未來的五十歲以後,就是行動期。等到那時,能夠不受限於知識和經驗,將自己的生存方式做徹底的整頓,開拓嶄新的人生,相當重要。日本首席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將在本書中傳授如何充實第二個人生的祕訣。








    ■ 序


    人雖然到了中年,也必須要重生/林芳郁


    古代五十歲的人,已經人生過半,應該要進入知天命的境界了,然而拜醫學進步之賜,現今五十歲的人,人生才過一半,但是更加令人迷惘,時常有所謂「人到中年、棋到中盤」困惑。年輕的時候選擇太多,不知如何取捨,然而因為年輕,無論選擇了什麼,都可以從頭來過;中年就不一樣,彷彿棋到中盤,沒有退路,更經不起錯。大多數人雖不算功成名就,但職位也算有一點,權力也還小有一些,不管稱心與否,也都是可以維持的。所以人到了中年,總是變得格外膽小,性情不敢縱,名節不敢污,權貴不敢忤,在光鮮的外表下,都是焦躁與徬徨。給社會新鮮人人生規劃或是創業建議的書,多如汗牛充棟,然而討論中年人生的選擇,卻寥若晨星。這本《後五十歲的選擇》,是彌足珍貴的。


    以東方的傳統文化而言,大前研一是一個異數。他出身於核子工程的專業訓練,但是最為人所稱道的是挑戰傳統的逆向思考方式、創新的策略性思維及坦率直言的風格,時常能能洞見未來的趨勢,而提出發人深省的創新見解。專長雖然是跨國企業的巿場策略、海外投資、組織系統及經營方針之規畫,然而對於人生及社會百態,更有深入而不一樣的見解。縱觀其歷年來的觀點,雖然時有變化,然而都有脈絡可循,頗似梁啟超之「以今日之我戰昨日之我」的信念。以這樣人,來談五十歲後的人生,想必精彩可期。


    大前研一在這本書中,以創業者的角度,認為步入社會後十年,應全力以赴盡量學習,三十五歲以後的「魔之十五年」,要排除舊習性,朝向自我發揮的方向邁進。五十歲後的人生選擇,是一個新的挑戰,要捨得重新開機。這時候「窄而深」是生存的關鍵,年輕時候廣泛涉略與多方學習嘗試,中年時應該改為專一而深入,才能獲勝。其次,必須「捨明星,做原野的花朵」,提升自己回饋周遭環境的價值與貢獻,發一隅之光。這時候也需要向自己承認已經盡力了,帶著感恩的心情,以「人」的身份安安心心地把重心放在生活,讓自己生活得更好。這時候的生活也必須將「家人」放進考量的範圍,並且多用時間、愛與關懷在雙親身上,才不會在雙親往生的時候後悔哭泣。最後,要掌握人生,珍惜人生中的悲歡離合,活在當下,當個靈魂自由人,做自己想做的事,用心與各類型夥伴交流。本書從事業的成功開始,逐漸擴展到經驗傳承、生活、親情及生命中的緣份,觀點務實,對於接近或是已經是中年的人固然極具參考的價值,對於社會的新生代,同樣非常值得推薦作為生涯規劃的指引。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提到老鷹到了中年時,它的喙太長使得它不能再吃食,羽毛厚的不能再展翅翱翔於天空,爪子的指甲太長使它不再能俐落的攫取獵物。老鷹的選擇是費盡全力飛到一個懸崖邊,找好一個巢穴,先用自己的喙猛力撞擊峭壁,把喙磨掉,直到長出新的喙來。然後用喙拔掉自己的長指甲,使爪子長出新的;接著再用新指甲拔掉自己的多餘的羽毛,使翅膀重新展翅。經歷了五個月的歷練和新生,又可以翱翔藍天三十年。老鷹的例子,同樣可以用在人生。這本書告訴我們,人雖然到了中年,也必須要重生。不要緊緊守著自己被社會體制化的僵化自我,而應該勇敢地接受挑戰,要獲得新生,必須經歷新的歷練,「有捨棄才可以得到」,中年一樣會是精彩人生新的開始。(本文作者為台大醫院院長)


    ■ 推薦序二


    身處轉化之中/徐重仁


    日本有許多全球知名的冠軍企業,那些成就大事業的人物們:松下集團的松下幸之助、夏普集團的早川德次、本田技研的本田宗一郎、新力的盛田昭夫、大賀典雄、京都陶瓷的稻盛和夫、立石電機製作所(Omron)的立石一真、山葉集團的川上源一等的人生軌跡與歷程,幾乎毫無例外,都在二十多歲時,不被體制或組織馴服,努力挖掘自己的才能,確立信念、展開行動。然後,在三十世代時,他們確立了公司組織的基礎以及未來發展息息相關的公司原型,也都在約莫三十五歲前後有過最激烈的改革,再加速搭上潮流的列車。


    大前先生認為,現在日本社會上的人在二十世代時也普遍擁有這種資質,但大多數人「不幸」地會在進公司數年後,染上所謂「上班族遺傳因子」,養成察言觀色的習慣,只做被指示的工作,沒有指示就不做的習性,只關心個人升遷和如何快速地完成眼前工作,卻逐漸地殆盡了去做未經指示的事或進一步提出新方案的勇氣和力氣。接著,就一路從三十歲、四十歲,走到五十歲。


    原本五十世代應該是坐上高位、開花結果的時期,但企業潮流不斷在變,以往組織所重視的年資升等,現今轉為以能力為優先考量,再加上業務IT化、尖端科技化等因素,許多公司開始重用年輕人。也就是說,原本競爭已經很激烈的中高年齡層就任的職位,很可能被年輕人搶走,事實上這已經是事實。


    想在改革期開展新事業,就不能拘泥於舊知識和經驗,而是需要一種能對守舊的做法提出質疑,果決地開拓新事業的行動力。在這種時代,勝利者終究是年輕人,體內充滿舊時代染色體的人,其過去的經驗已不適用了。


    作者在本書中不斷強調的觀點就是「重新開機」,他認為遇到瓶頸就該動手重新開機。重開機,相當於把腦子放空,如此便能讓頭腦變成隨時吸收下一波事物的海綿。換言之,重開機是迎接下一波新事物時,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假如視捨棄累積至今的東西為「可惜了」的話,就無法按下重新開機的按鈕了。一旦想守成,沒有辦法戒除「上班族遺傳因子」的影響,只會打亂人生的步調。


    大前先生更認定,日本早該在十年前就該按下「重開機」鍵。


    從個人角度來看,大前先生自己在二十八歲那年走出日立,在五十歲那年自麥肯錫退休,參加兩項選舉失利,因此在五十二歲那年脫離政治活動。這一生總共三次,他對所累積的東西毫不覺得「可惜」地全部刪除,重新開始。當然,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不過,即使自己不重開機,一旦年屆退休,仍會被強制刪除。


    「重開機」和我最近很喜歡的一個動詞,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轉化」,我認為經營個人或企業都要能自我轉化,用「轉化」延續人生續航力。


    我的五十世代,其實是台灣便利商店發展最快、變動最多的時期:7-ELEVEN到達兩千家指標且持續攀升,並不斷向時代潮流和消費趨勢的變化挑戰。為了避免組織僵化,我認為要有新的活水注入,所以我們取得了星巴克咖啡代理權,接著引進黑貓宅急便、無印良品、Mister Donut 連鎖店等,每一次的「創新」,都像是一次重開機,締造出成功,也讓身處其中的人有了需要轉化的刺激。轉化,等於是一個重新定義自己,調整自己看待世界的方式,從內在尋求對轉變的真正理解,才去適應外在的變化。


    大前研一先生在這本書中,以打保齡球洗溝為例提到,在二十世代、三十世代,未察覺自己的球落在球溝裡,還可以諒解;然而到了四十世代、五十世代就應該有所警覺了。到了四十世代後半,在公司還無法升遷的人,用打保齡球的術語來形容,就叫「洗溝」。由於自己尚未察覺,因此,會錯認即使無法拿到全倒,至少也能打倒前面三支球瓶。但一度掉進球溝的球,可能再回到球道嗎?唯有按下重新開機的按扭,讓所有的的保齡球瓶再重新排好,才有機會調整一下姿勢、改變一下心情,然後再擲一次,這就是重開機的真義。


    無論你是書中所描繪的哪一群人,你都該找到自己重開機的關鍵,從現在就開始做想做的事,到你迎接每天都是星期天的退休生活時,就已經練就讓人生過得快樂的方法了。退休以後便能以玩專家的身分,把生活過得有趣而豐富。可以做的事很多,讓你對人生永不感到厭倦。我認為這才是理想的五十歲以後的選擇。(本文作者為統一超商公司總經理)


    ■ 推薦序三


    重新開機,啟動第二人生/李吉仁


    大前研一先生又出書了!這次他以五十歲這個世代所需要面對的第二人生規劃為主題,暢談日本所面臨的社會結構變遷,以及不同世代應有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大前先生是位相當勤於發抒洞見,並將之轉化為文字的企管顧問與趨勢專家,這些年來他更開始將其生活哲學與讀者分享,也迭有發人深省的見解。個人雖非樂活與日本專家,但當主編邀請為本書寫序時,有感於自己即將邁入大前先生所說的五十世代,自然有興趣想知道大前先生這次又提出什麼新的生活概念,遂答應寫序好讓自己有先睹為快的機會。


    本書內容不長,只有三章,但幾乎都是以日本的政經社會為背景的討論。首先,大前先生先為五十世代(約略是五十到五十九歲的人)進行生涯特徵的素描。五十世代正好是戰後出生的嬰兒潮這群人(日本人也稱為團塊世代),他們沒有經過戰爭的苦難,但卻經歷了過去三十年來經濟起飛與泡沫化的歷程;他們不論在企業組織裡、社會與經濟地位上,都屬於「既得利益」的一代,加上退休條件不差,更將成為富有與幸運的享福世代。


    但是,大前先生對這個世代提出嚴重的警告,他認為五十世代在企業內多數已形成高度慣性行為,不太可能有創新與改革的能力,在退休前的十年或更長的日子裡,如果沒能認清需要開創第二人生的需要,積極發揮五十世代的附加價值,恐將成為企業與社會的負擔。


    大前先生建議五十世代要有感恩的心,不必抱怨機會不再降臨,而應該盤點運用自己的專業能力,成為別人的助力;不僅要有需要離職的危機意識,更應該在企業內外主動尋求創新的工作挑戰,更不排斥換跑道到社會服務部門,用民營企業養成的專長活化社會資源;不要怕放棄現有的一切,也不要昧於現實社會的殘酷,只有讓自己「重新開機」,才有再進步與豐富人生的機會。


    此外,大前先生更提出幾個有創見的第二人生設計哲學。他認為不要留遺產、應該將儲蓄全用完,為剩下的二、三十年創造一個幸福與快意的人生,更重要的是,要從當下、不要等到退休再開始啟動第二人生。同時,要特別注意工作與生活平衡,甚至讓玩樂成為生活的重心,要過不一樣的生活、認識不一樣的人,不要再重蹈過去的生活軌道;甚至需要將往生之處也規劃好,這樣才算是無怨無悔的幸福人生。


    綜觀全書,處處流露著大前研一慣有的批判性思考,也參雜了他個人在五十二歲時投入公職選舉時的改革理念,以及兩次失利後的不平與不解。大前先生在六十一歲時出版本書,應該是他個人對五十世代的實踐與反省,以及對年輕世代更深的期許。本書雖是小品,但內容卻也頗堪玩味。(本文作者為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管理學院副院長)


    ■ 推薦序四


    人生的刻度/李仁芳


    創業者,二十歲就拒絕感染「上班族染色體」,不願成為Yes Man. 他們在二十歲時,就抱持信念起而行動,三十歲時即大體完成了攸關事業未來發展的公司原型。回溯成就大事業人物們(松下集團的松下幸之助,夏普集團的早川德次,本田技研的本田宗一郎,新力的盛田昭夫、大賀典雄,京都陶瓷的稻盛和夫,Omron的立石一真,山葉集團的川上源一,微軟的比爾蓋茲,戴爾的麥克戴爾,耐吉的奈特…)的人生軌跡與歷程,幾乎毫無例外。


    這些創業人物都在30歲時,貪婪地學習,奠定其事業的基礎。然後大略35歲前後,做了最激烈的企業改革,讓事業組織加速搭上潮流列車。


    可以說30歲,尤其是35歲前後,身為經營者,無論肉體、精神、生理與能力各方面,都是站在巔峰的年齡,可說是經營者最鮮美、最富於衝撞意志與創造力的時期。


    如果只是一般帶著「上班族染色體」,習於被社會成規馴養,不敢做衝撞體制的創新異端,這樣的人到35歲時,仍舊是養成了當被要求「手伸出來」,就立即伸出手的乖男巧女習性。像你我這樣的一般尋常凡人,坐在論資排輩的科層組織中,再過大前所謂的「魔之15年」後,一晃眼就50歲了。


    50歲以後的人生第一守則是要體認,「窄而深才是生存的關鍵」,範疇廣泛地涉獵與學習是年輕人的天地,50歲以後就該放棄「範疇經濟」,追求「深度經濟」。


    走窄而深路線的人終會獲勝


    年輕時代的SONY,一無所懼地朝創新事業勇往邁進。可是當Apple推出iPod與iTunes Music Store,橫掃全球市場,重新界定了Personal Audio與線上音樂領域時,曾以Walkman稱霸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Personal Audio產業的SONY卻束手無策,一籌莫展。


    正是因為SONY身兼軟硬體的綜合公司,以致於遲緩整頓CD銷售額消退的事業,未能快速擁抱網路音樂的新世界。


    數位時代是與「綜合」對峙的窄而深的世界。背後沒有包袱,已無所失者反而可以極力經營嶄新的事業,這是無包袱的明快者必勝的秘訣。


    同一家SONY(Canon也是),相對於Kodak在膠捲技術的鉅大利益包袱,當其在投入數位相機市場時,也因為無包袱拖累,一旦投入戰場,就義無反顧,勇猛前衝而一無所懼。


    中年的人就像中年的公司,要整頓囤積無益脂肪的腰圍,揮慧劍斬斷捨不得的痴愚,將一切重新歸之於零,才是求生之道。


    像國家這種大組織也是相同道理,日本之所以強盛,因為這是一個會歸零的國家。經過270年德川幕府掌政的江戶盛世,「明治維新」說改革就改革。一九四五年終戰,也很快重新定位,走「產業立國」、「技術立國」路線。很少見到一個國家如日本,在僅僅一百年之間,即歷經兩度翻天覆地大變動,而能歸零重新再造,其命維新。真正少見的能Unlearn放空,如此靈巧整頓的國家。


    2005年,日本人的平均年齡達50歲。步向高齡化的日本社會終於登上「平均年齡50歲」的新舞台,台灣距離這個階段也不遠了。最近台北出版了一本角度新鮮麻辣的書《笨蛋,問題出在四年級!》台灣人說的四年級大體與日本人說的「團塊世代」相當。終於,台灣也有人將焦距放在四十五歲至五十五歲的人,透視人間本質真相,認真思考如何充實50歲的人生。


    綻放在原野上的花朵,發一隅之光


    50歲的人生第二守則是要立定志向做一個無名的,美麗地綻放在原野上的花朵!換言之,50歲的心志是別做枯木,做開在原野的花朵吧!提出你的生命智慧與養分,在身邊栽種培育下一個世代的種子,改良身邊土壤的質地。50歲的人若能如此提升自己對周遭環境的價值與貢獻,「發一隅之光」,年輕人自然會聚集到身邊來。不用權限,而以人性一決勝負,是五十歲的「非掌權者」唯一的武器。


    不要一味守成,也不要覺得可惜,要勇於reset自己的人生,改變心情作個了斷。活出真實的自己,不用在配偶家人面前逞虛榮。50歲人生的第三個守則是向自己承認自己盡力了,卻只能做到這個程度。要會自覺自己已無法比現在更有成就,帶著感恩的心情成佛,別再百分之一百把自己當「公司人」來過日子。而是開始能以「人」的身份安安心心地把人生重心放在自己的生活上,專心地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不為無法解決之事煩惱,積極地將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絕對要多用時間與金錢在雙親身上,不要在雙親往生的時候後悔哭泣。要常常想,該如何做,才能讓父母往生前覺得「啊,過了一個好人生!」也許每隔十年就要做一次人生的盤點。至於50歲做盤點時,一定要將家人放進考量的範圍——這是50歲人生的第四守則。


    分辨「實華」與「虛華」,了悟Having≠Being


    50歲的人如果還看不清「實華」與「虛華」的分別,還不懂得Having≠Being的道理,可以說是完全的痴愚。大前有一次問在世界各地擁有十幾棟別墅的朋友:「去年,你那些房子,去了幾次?」朋友回答:「才去看了其中兩棟,擁有這麼多,卻根本用不完。」


    幸福的指數,未必與所儲蓄的財富金額成正比。告別世界時,將儲蓄全部歸零的人生,其所展開的世界,是何等的燦爛!


    想做的事,現在立刻開始著手去做。別將想做的事挪後,很多人夢想著退休後再「每天釣魚」,但釣魚是因為偶爾為之才有趣,老後再每天都釣魚,那和做漁夫的工作有啥兩樣?


    最成功的人生,總是忠於自己內心的選擇。股神巴菲特自言:「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熱愛自己的工作。」有人對他說:「這份工作我打算做十年,雖然不喜歡,但是我打算做滿十年後再做自己喜歡的事…」巴菲特爽利毫不含糊地評論說:「對我而言,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說法,就像是說要把性愛存起來,等老了再享受一樣!」


    活在當下,決心成為靈魂自由人!


    這種現在一直拼死工作,做老後的夢,無異畫餅充飢。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不會做了。那些把「想現在就做」的情緒延至將來再說「退休族」的人,將來說會過愉快的退休後生活,是很令人懷疑的。50歲的人生要活在當下,如果有想做的事,就立刻去做。能充滿元氣地到外處奔馳的人,臉一定看起來很年輕,而且容光煥發,是所謂50歲成佛邁向第二人生的覺者。這種人活到75歲、80歲都仍然活得很燦爛。50歲以後,與其仍然現出戰鬥姿勢充滿血腥氣味地活,不如早些成佛追求自己的樂趣,過只做喜歡事情的人生,別理會他人的批評。


    50歲以後人生的第五守則,是掌握逐漸升高的人生濃度。50歲前後,是能看清全盤人生的結局並開始倒數計時的時候。人生的路已走到濃密森林中,再往前就是準備長久休憩的甜蜜黑鄉。森林中caf?的時計緩緩刻下人生的刻度,50歲的人開始懂得珍惜人生中溫柔的時光(優??時間)。今後還有幾次與良朋佳友共進晚餐?幾次與衷心關愛的人遠方旅行?深刻體會一期一會的人生遇合、邂逅不會再來,而會一次比一次珍惜,打定主意就是要活在當下,決心當個靈魂自由人!


    據說現在從本鄉的東京大學連到谷中的散步道,在天晴的週日,沿途走著一大排中高年齡的夫婦。從前人跡罕見的場所,如今卻活像京都的「哲學之道」。也像是回應這群50歲人的期待似的,曾幾何時,充滿江戶時代風情的茶屋興起,這條散步道變得熱鬧起來了。眺望夕陽暮色,觀賞璀璨人生。只要有心,50歲的人要過幸福的人生,也不是那麼難哩!(本文作者為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


    ■ 作者簡介


    大前研一 Kenichi Ohmae


    一九四三年出身於日本福岡縣,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院畢業,東京工業大學碩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博士,一九七○年進日立製作所,一九七二年進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 Inc.),麥肯錫日本分公司社長、麥肯錫亞太地區會長以及總公司董事等要職,於一九九四年辭職。目前擔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所政策學系教授、Ohmae&Associates公司董事。著作有著有《Off學》、《即戰力》、《質問力》、《研磨商業力》(以上為天下雜誌出版)、《企業參謀》、《平成維新》、《新?富國論》、《上班族生存法則》、《.com衝擊》、《中國衝擊》、《.com工作術》,以及《日本的真實》等書。大前研一的網站:www.kohmae.com


    ■ 譯者簡介


    姚巧梅


    在東台灣最美麗的學校大漢技術學院教書、做研究,暇餘從事翻譯。著作有:散文《京都八年》;翻譯《大師的童心》、《魍魎之匣》、《西日之町》、《中年以後》、《晚年的美學》、《成吉思汗》等三十餘本。


    ■ 書籍資料


    
書 名:
後五十歲的選擇
作者:大前研一
譯者:姚巧梅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59871
裝訂:平裝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行銷不落格http://blog.nownews.com/cks1007/textview.php?file=127803


文‧網路通科技行銷管理顧問 Ben 2008.3.17


30天、170萬人、1200萬次拜訪,這應該是所有企業夢寐以求的行銷結果,但是在這麼多廣告與創意中,如何脫穎而出吸引客戶的目光?你需要更深入的活動企畫能力並且懂得結合時事與人性。


2004年下半年度,有兩則網路活動引起了熱烈的迴響,它們是YAHOO為了和eBay及Google抗衡而提出的「超級買家」和「誰讓名模安妮未婚懷孕」活動,這兩個活動的市場目標都是希望改變網友的行為模式,而它們也各替YAHOO帶來增加了170萬左右的瀏覽人次,既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兩個活動都是非常成功的。


那麼,這兩個活動為何如此的成功?以名模活動為例,13萬人瘋狂參加活動只是為了那台做為獎品的汽車嗎?我想並不是!在網友討論區中就有這樣的文字:「獎品只不過是一台車,有必要這麼認真嗎?」,回覆:「這已經是面子問題。」可見這台車在網友心中的重要性是如此的微薄,頂多只是說服自己參加活動的理由罷了。


我認為,真正讓網友瘋狂的原因有三個:


一、掌握了時事潮流,將最火紅的話題與活動結合:2004年最夯的潮流?就是林志玲和她所帶起的一股名模風。「誰讓名模安妮未婚懷孕」這個標題和活動方式將參與者的角色虛擬成為名模生活圈的一份子,使參賽者感覺自己參與了名模的私生活,滿足了對於名模生活的想望。


二、不能說的秘密,狗仔與八卦:人性的一大通病,狗仔與八卦!人人都想知道名模光鮮亮麗的背後到底是怎麼!活動利用這一點,以第一人稱的偵探辦案方式讓參與者找出名模未婚懷孕的秘密,活動劇情也設計的讓人不會有罪惡感,於是人人當起福爾摩斯之餘還順便滿足自己的偷窺欲,光明正大地滿足自己的人性慾望。


三、設計用心的活動內容:有了勁爆聳動的標題與大綱,活動策劃小組還是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在劇情與線索的鋪陳、並套用偵探小說的結構原則,使故事情節富含緊密邏輯,讓搜尋的互動特性與活動本身緊密結合,也確保了網友對活動的熱情和持續參與度。


套句范可欽的話,這個廣告的成功要素是「一個引人入勝的主題、一個實際參與的經驗,以及可以和身邊的人討論的話題」,這些要素集合起來便成為一個吸引177萬人次瀏覽活動頁面,13萬4000人註冊,3萬6000篇留言,使用《Yahoo!奇摩》搜尋1200萬次的故事。而YAHOO就是要藉由『使用頻率』與『習慣養成』之間的正相關性來達成活動設定的目標:讓網友喜歡使用YAHOO的搜尋引擎。


還在苦惱您的活動不吸引人嗎?試試將時事,人性以及精心設計的內容三者融為一體,或許您也是下一個廣告界炙手可熱的奇才!


* 「誰讓名模安妮未婚懷孕」活動宣傳過程
1. 活動第一週:於Yahoo!奇摩首頁、新聞頁面和橫幅廣告發放「名模」、「未婚懷孕」字眼引起大眾關注。
2. 活動第二週:電視廣告CF播放,話題引爆。
3. 活動第三週:「名模」孫藹暉記者會。
4. 活動第四週:活動結束,共吸引13餘萬人參加遊戲, 3萬餘人猜出答案並參加最後抽獎。


* 活動團隊
由匚合廣告、知世網絡、高誠公關、媒体庫、Yahoo!奇摩共同合作完成。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http://www.net4p.com/article.php?ID=118 「本文轉載自 網路通科技產品行銷管理顧問」






您會花多少錢購買「插座」?NT$100 應該沒問題,NT$300 好像有點貴,如果是 NT$800 大部分消費者應該都會無法接受。但是如果這個很貴的插座三個月可以幫您節省1000元,那您大概就會因為這個功能考慮是否購買這個較貴的插座,甚至可以為了節省電費的理由,更新家裡尚可使用的舊插座。

在這個常見的消費者行為中看到幾個特點:



  1. 消費者更換產品的原因正在改變
    還可以使用的舊東西是可以被替換的,只要新產品提供新功能或新概念。例如現代新人類使用手機的心態絕對不是以舊觀念可以理解的,更換的原因不是舊手機不堪使用或功能不夠,而是因為市場上出現一款他沒有使用過的手機,面對這樣的消費者行為轉變,必須有逆向或跳躍式的行銷思維。

  2. 消費者願意因為「省錢」而「花錢」
    這是一個基本的投資學觀念,也是機會成本的經濟學基本原則,「消費」這件事情就是拿「金錢」去換取「價值」,因此在這個插座的案例中,越能證明「節費」的功能,就越能創造其產品價值,相對的售價就可以更高檔。

  3. 消費者對於「差異」的重視越來越明顯
    一樣是插座,但是並非每個都有特殊功效,這些差異若能被強調並轉換為價值,那才會成為消費者特別關注的產品。

您怎麼定義自己的產品決定了產品的價值與格局,「汽車」可以只是交通工具,也可以是創造全家人幸福的朋友,「手機」可以只是通訊工具,也可以是個人的娛樂中心,「行銷管理顧問」可以只是管理顧問,也可以是繪製企業遠景的藝術家。案例中的的插座,可以是「家電用品」,也可以是「科技產品」,但是不同的定位在定價、包裝、宣傳上都有不同。科技產品的插座,可能要多一點科技感,所以也許包裝必須精美一些,使用說明也要更詳細。宣傳手法上面,也必須強調科技帶來的好處,但是家電用品強調的可能是「舒適、簡單」等等感覺,面對不同消費者,就會有不同的產品銷售結果。

大部分產品在設計之前都會做一些市場定位,但是您的定位是否符合市場的期待?是否真的創造了利益?也許是該重新「動腦」的時候了,給產品一個更有價值的定位吧。

行銷智慧:產品定位決定了價值與格局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http://www.net4p.com/article.php?ID=116「本文轉載自 網路通科技產品行銷管理顧問」















網站流量可以創造銷售量?
 
本站文章歡迎全文轉載,但需註明網址與「本文轉載自 網路通科技產品行銷管理顧問 」
網站有流量就可以創造銷售量?這句話由過去到現在都是對的,但是精確來說應該是「有好的流量才可能會有較好的銷售量」。

也許您聽我說過「人潮洶湧但是都匆匆而過」這句笑話,希望這只是發生在別人公司的現象,而不是你現在的遭遇,因為那實在太悲慘了。越來越多企業家跑來問我如何提高網站流量,我都會先反問「沒有網站你就不會做生意嗎?」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才會點醒這些「相信」網路但是卻過度「迷信」網路的人,企業的經營不應該把衡量標準放在網站流量上面。

以「網路通科技」這家行銷管理顧問公司來說好了,即使公司的網站能達到每天成千上萬次的瀏覽率,也都抵不上正在閱讀本文的你邀請我去演講或者為貴公司做行銷問題診斷。如果我要的只是這麼顯而易見的目標,那我何必致力於把網站流量衝大呢?

相信各位常常收到一些完全沒有興趣甚至讓您反感的電子垃圾信,也許您不知道這樣的網路流量有什麼用?那是因為你不瞭解企業發電子報衝流量的邏輯是這樣的:
1. 電子報名單與頻寬取得成本很便宜
2. 有發報就有流量,有流量就有希望
3. 就算沒有銷售,也可以建立知名度

難怪「比爾蓋茲」開玩笑說他大概很窮,不然為什麼最常收到的是教他「如何一夕致富」的電子報。其實這些寄望以流量來創造銷售量的企業,在沒有換到銷售量的時候可以已經先得罪了很多消費者。

在提高銷售量的時候,應該先思考兩個問題:
1. 沒有這些網路流量是不是就真的不能賣東西了?除非您賣的剛好是「網路廣告」,不然這個問題應該不難回答「否」
2. 您的產品真的是每個人都有需要的嗎?還是有針對性的目標消費群?一般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對」

如果這兩個問題都這麼好回答,那請別「迷信」網站流量可以創造銷售量這個僅適用於入口、內容網站的方式。2000 年筆者開始從事電子商務工作的時候就一直強調:「電子商務」沒有「電子」還有「商務」,但是沒有「商務」的「電子」只是花錢的工具而已。

行銷智慧:網路並無法改變商業活動的本質,那就是把產品賣給有需要的人


作者簡介:腦後有反骨的CK江亙松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