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陰影

拋開陰影


一九一四年,舉世知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的實驗室發生大火,眼看著所有的研究成果即將付之一炬,愛迪生的兒子焦急的四處找尋父親,意外的發現到滿頭白髮隨風飄揚的愛迪生,竟然也躋在人群中平靜的觀看大火,好像身旁無關的群眾一樣。

兒子氣喘吁吁的對他說:「實驗室就快燒光了,該怎麼辦呢?」愛迪生卻只是表情平淡的說:「去把你母親找來,這樣的大火真的是難得一見。」隔天,愛迪生面對化為灰燼的實驗室說:「感謝上帝,一把火燒掉了所有的錯誤,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愛迪生忘掉大火,重建了他的實驗室,並成功\的在大火之後三個月發明了留聲機。 人總是容易活在過去的陰影中,而忘了眼前的陽光。

人生,不可能一路順暢無阻,遭逢無法挽回的情事,與其終日怨嘆、哀哀自憐,一直活在陰影中,倒不如往前一步,只要一步,就能找到陽光,重新開始。成功\唯一的方式就是自我激勵,不斷向前衝。遇到挫折時,要努力不懈,勇往直前。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公車上的一席話

公車上的一席話


因假日的關係,上了公車見座位幾乎已客滿,突然發現還有個博愛座,不管了,先坐下如須讓位再說!

當車子靠站再啟動後,看到前面有位身懷六甲的婦人,手裡還牽個三四歲的小女孩,我趕緊起身讓座,那婦人連連道謝後入座。一路上,小女孩一直望著我,當時我還以為是我長得白白胖胖,看起來還滿「古錐」,這小女孩一定是想跟我玩。

我正得意地猛對她點頭時,小女孩突然問她媽媽:「媽媽!為什麼這個阿姨長得好胖喔?跟嘟嘟一樣!」結果小女孩的媽媽,給了一佪我出乎意料的回答;她對孩子說:「妹妹,妳喜不喜歡花?」小女孩開心地回答:「很喜歡啊!」「那妳能不能告訴媽媽,花有幾種顏色?」只見小女孩連忙將手指頭伸出來,算給她媽媽聽:「花有白色的,還有黃色、紅色、粉紅色.....」

婦人又問:「那妳喜歡大朵的,還是小朵的﹖」小女孩回答「都喜歡」。婦女接著對她女兒說:「人也是一樣啊!有胖胖的,有瘦瘦的,只要是好人,妳是不是也和媽媽一樣都喜歡﹖」

小女孩天真無邪地望著我,然後對我說:「阿姨,妳是好人,我喜歡妳。」內心真有波濤洶湧的感動,這位孩子的媽不但替我解了圍,也給小女孩一個正確的觀念。

不久,婦人帶著她的小孩起身下車了,我沒來得及說謝謝,但我心中將永遠無法忘懷,這位有智慧的媽媽對她小孩說的那段話。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人因為有選擇

人因為有選擇


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所以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

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好吃?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你只好又開始舉棋不定啦!

當你看到朋友、同學日子過的不錯,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行、選錯公司了,於是三心二意、工作不力,下場只好每況愈下。

當你逛街看到美女、辣妹,你可能懷疑自己是不是娶錯老婆、交錯女朋友?回家便沒好臉色看!感情怎麼會好?也因為選擇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記得有一次諮商一對夫妻,過程中我問老公︰『假如這輩子你只能買一部喜歡的車,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保養這部車?』

老公很興奮的說︰『那我會用最好的機油、準時保養、常常洗車..。』我邊點頭微笑邊聽他講了一大堆,這時我又問︰『那假如這輩子你只能娶一個老婆,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對待她?』

這時老公臉一紅,摟著老婆伸手跟我握手說︰『我知道答案了!』一瞬間老公看老婆的眼神都變了。

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在今天你如何重新面對你的工作?你的另一半?

如果沒有選擇~生命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靠著回憶和幻想,很多意義浮現了,在消失與浮現不斷的重複之中獲得解放與安慰。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哦!在身邊默默為你付出的人往往都不懂得珍惜,就是因為有了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蝴蝶的飛吻

蝴蝶的飛吻


我們常常會在自己的小孩子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很久之前,我的一位朋友為了他三歲的女兒浪費了一些金色的包裝紙而處罰了她。那個時後也不是很有錢,然而當他看見孩子將裝飾好的盒子放在樹下後他更加的火大,不管怎麼樣隔了一天,那小女孩還是把把那個盒帶到他父親面前說:『爸爸這是給你的』他就對先前的過度反應而不好意思。

當他發現盒子裡面沒有東西時他又發起脾氣,大聲的罵他說:妳道底知不知道禮物盒裡面應該是有禮物的,那個小女孩抬起頭來,望著他爸爸說:『喔裡面不是空的,在盒子裡有很多我吹進去的吻,那些全是給你的』那父親當時就完全的崩潰了,他就抱著小女孩並乞求她的諒解。

我的朋友跟我說,那個金盒子已經放在他床舖邊很久了,每當他遇到挫折時,他就會拿出一個吻來,並想起放這些吻進去的孩子對他的愛,說真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所送的金盒子,在那裡面裝滿了他們給我們無條件的的愛和飛吻,沒有人能夠得到比這些更寶貴的東西。

我們可以不必看透別人,但要讓別人看透豈能盡如人意,真心對待周圍的每一個〝真朋友〞!不須花太多的金錢,一份真心的關懷就已足夠,不趁現在用心和愛來灌溉你的友情花園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