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聲是靜態的慢跑

笑聲是靜態的慢跑


「笑聲」是人們所期待的,人人都不願見到自己的
朋友「愁眉苦臉」。

據美國芝加哥「醫學生活」週報報導,美國一些醫
院已經開始雇用「幽默護士」,陪同重病患者看「
幽默漫畫」及「談笑風生」,作為心理治療的方法
之一,因為「幽默」與「笑聲」,往往可協助病人
解除疼痛。

最新的醫學研究也發現,「笑口常開」可以防止傳
染病、頭痛、高血壓及過度的壓力;因幽默的笑聲
,可以增加血中的氧份,並刺激體內的內分泌,對
降低病菌的侵襲,大有幫助。

而不笑的人,患病機率較高,且一旦生病之後,也
常是「重病」。

因此,美國醫學界將「幽默笑聲」稱為「靜態的慢
跑」,它能使肌肉鬆弛,對心臟及肝臟都有好處。

所以,我們可以每天哈哈大笑10次,因為我們常
沒時間去慢跑,對不對?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保持一張笑臉

保持一張笑臉


本文作者:杏林子

很多朋友來看過我之後,都說他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一張笑臉。

有位女孩形容我的臉有如萬里無雲的晴空,使她身心都覺得舒暢起來。其實,我從小性子急,脾氣躁,常常生氣發怒,至今家中還留有幾張蹶嘴瞪眼的小時照片。

長大後,雖然脾氣被病磨去不少,但有時仍不免「故態復萌」,板著一張臭臉。老友石吟有次就直言不諱地說我:「看妳平日這張臉也挺溫柔可愛的,怎麼生起氣來這樣難看?」她的話使我深自警暢。

再美麗的面孔也會因為怒氣變得醜陋不堪。

經常保持一張笑臉,使別人往往忽略我是一個病人,也使我忘掉自己的不幸。

我喜歡看到一張快樂的臉,不論是我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對於那些臉上肌肉從不牽動的冷面孔,我總有一種趕快逃避的念頭。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醫院感人見聞

醫院感人見聞


「和妳聊天真好。看看他們,各個哭喪著臉,叫我
想走都走得難過。」一位開朗樂觀的垂死老人這樣
抱怨著。

在安寧病房裡大致上分為悲觀和樂觀兩類病人。

悲觀派者,我們就該給他多點安慰,去除他死亡之
前的恐懼感,並要求他家屬多多陪伴,去除他心裡
被遺棄的失落感,安然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但對樂觀開朗型的病人,家屬只要順其意,開開心
心的陪他聊天,讓他走得無怨無悔即可,過度的關
懷,反而讓他走得不乾不脆。

這位老伯就屬於後者,所以每當這位醫護人員出現
時,他就特別的開心,因為她瞭解他,她從來不給
他任何無謂的安慰,只迎合他的嗜好,和他論時事
、談女人、打哈哈。

呵呵~這位醫護人員竟然成為他這生中最後一個忘
年之交。

老人是帶著微笑走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護理─矛盾是妳的名字

護理─矛盾是妳的名字


【門諾Ya!Press提供】

老師告訴我護理是藝術,可是,她卻忘了教我如何
欣賞。剛開始學習護理,我以為我喜歡;當我開始
成為臨床護士,我才發現,護理不是用來喜歡的。

我以為,只要盡其所能的照顧病患,我就是一個好
護士;但是我發現,我無法去滿足每一個人的基本
需求。

我以為,全心全意的付出準沒錯,但「結果」總不
是我所能掌控的。我想要保留我自己,我卻失去了
,護理最享受的那一部份--成長。

我告訴別人要注意健康,對於自己的健康卻不太在
意。我對病患說該要三餐定時定量,可是,我卻不
太善待我的胃腸。

我教我的個案要早睡早起,而太陽東起的時刻,我
正進入夢鄉。每個在我手中的病人,都期待著我的
溫柔和微笑;可是,哪裡可以買到這種空氣呢?

每次我走入病房,我帶著一袋愛心和耐心,用完了
,就沒了!所以我的家人,鮮少分到我完全的愛。
我有時感到虧欠,可是,我又告訴自己,我是為了
這個家。

我愛護理,愛她,因為這是與上帝同工的一條路。

我氣護理,因為,她總是完完全全的勒索我。

然而,在矛盾之中,我仍然樂於被勒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施善的最高原則

施善的最高原則


紐約位在寒帶,所以冬天常有大風雪,撲面的雪花不
但令人難以張開眼睛,甚至呼吸都會吞入冰冷的雪水
。有時前天晚上還是一片晴朗,第二天拉開窗簾,才
發現已經積雪盈呎,連門都推不開了。

遇到這樣的情況,公司行號會停止上班,學校也透過
廣播宣佈停課,可是令人不解的是,唯有公立小學,
即使那雪已經積得難以舉步,卻仍然開放,只見黃色
校車,艱難地在路邊接送小孩子,老師們則一大早就
噴著白煙,鏟開車子前後的積雪,小心翼翼地開車去
學校。

據統計,十年來紐約的公立小學只因為超級暴風雪而
停過七次課。這是多麼令人不解的事,犯得著在大人
都無須上班的時候讓孩子去學校嗎?小學的老師也太
倒楣了吧?

於是每逢大雪而小學不停課時,都有家長打電話去罵
,妙的是,每個打電話的,反應全一樣──怒氣沖沖
地責問,再滿口道歉、笑容滿面地掛上。

原因是,學校告訴家長:在紐約充滿著百萬富豪,但
也有不少赤貧的家庭,後者白天開不起暖氣、供不起
午飯,孩子的營養全靠學校的免費中飯,甚至多拿些
回家當晚飯,學校停一天課,窮孩子就受一天凍、挨
一天餓,所以老師們寧願自己吃苦,也不願意停課。

有家長說:
何不讓富裕的孩子留在家裡,貧窮的孩子去學校享受
暖氣和營養午飯。學校的答覆是:我們不願讓那些窮
苦的孩子感覺他們在接受救濟。因為施善的最高原則
,是保持受施者的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