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來填滿心靈

用什麼來填滿心靈


一位深具智慧的父親,為了要考驗三個兒子的聰明才智,苦心設計,想出了一道考題。

父親交給三個兒子每人一百塊錢,要他們用這一百塊錢,去買他們所能想到的任何東西,再將買回來的東西,設法裝滿一個佔地超過一百坪的巨大倉庫。

大兒子想了很久,決定將那一百塊錢全部去買最便宜的稻草。結果,稻草運回來之後,連倉庫的一半都裝不滿。

二兒子稍微聰明一些,他將那一百塊錢買了衛生紙,再把衛生紙的包裝拆開來,將一張張的衛生紙揉得鬆鬆散散的,希望能裝滿倉庫。但即使他再怎麼努力揉散那些衛生紙,仍裝不滿整座巨大倉庫的三分之二。

小兒子看著兩個哥哥的舉動,等他們試過失敗之後,小兒子輕鬆地走進倉庫,將所有的窗戶牢牢關上,請父親也走進倉庫中。

小兒子把倉庫的大門關好,整個倉庫霎時變得伸手不見五指,黑暗無比。這時,小兒子從口袋中拿出他花了一塊錢買來的火柴,點燃也是用一塊錢買的小蠟燭。頓時,漆黑的倉庫中充滿了蠟燭所發出的光芒,雖然微弱,卻是溫暖無比。

緊閉的心靈,即使用盡心機、竭力奔波,找來再多的繁瑣東西,也無法將它裝滿。在廿一世紀到來的今天,人們忙著用物質生活來令自己生活滿足,卻不知過度地追求物慾,正是造成自己挫折的主因。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愛滋病患的心情故事

愛滋病患的心情故事


本文作者:子凡

北台灣的冬天總是風羅雨網,但今天的陽光有些反常,躺在病房好幾天了,現在的我只想出去走走,恣意享受久別的藍天與暖陽。經過病房外的籃球場,滿是活力旺盛的生命、陽光、汗水,健康真是美好。佇足片刻,不禁閉上雙眼,期望嗅出一絲幸福的氣味。

十八歲的記憶好遙遠,戴著火盤帽的時代真是遠了,曾經我也在籃球場上奔馳烈日、風雨,我總是球場上的常客。曾幾何時,體力不行了,連絡走多了都會喘,心情有點酸,卻不敢氾濫,我的生命正當年輕,病毒留下的印記卻斬斷年少時的所有夢想。

想像著遠方,不知我的遠方究竟有多遠,驀然,歲月的投影機一幕幕的打來,像是個重鎚,一棒棒將自己打進記憶深處這才發現自己的堅強竟是如此的脆弱,所謂的強制不過是自己慣用的好勝心使然,不禁意的觸動,還是會有情緒低潮。
我苦撐著,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只是當所有的心情過去後,我更能平和的面對死亡,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在與愛滋相抗,面對周遭熱心、親切的朋友們,不時在祈禱、努力。

真的好想康復,重新走回人群,有一天,我也能再次馳騁在球場。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抽水機旁的水瓶

抽水機旁的水瓶


有一個人在沙漠行走了兩天,途中遇到暴風沙。一陣狂沙吹過之後,他已認不得正確的方向。正當快撐不住時,突然,他發現了一幢廢棄的小屋。他拖著疲憊的身子走進了屋內。 這是一間不通風的小屋子,裡面堆了一些朽掉的木材。他幾近絕望地走到屋角,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座抽水機。他興奮地上前汲水,卻任憑他怎麼抽水,也抽不出半滴來。他頹然坐地,卻看見抽水機旁,有一個用軟木塞,堵住瓶口的小瓶子,瓶上貼了一張泛黃的紙條。

紙條上寫著:你必須用水灌入抽水機才能引水!不要忘了,在你離開前,請再將水裝滿!他拔開瓶塞,發現瓶子裡,果然裝滿了水!他的內心,此時開始交戰著...

如果自私點,只要將瓶子裡的喝掉,他就不會渴死,就能活著走出這間屋子!如果照紙條做,把瓶子裡唯一的水,倒入抽水機內,萬一水一去不回,他就會渴死在這地方了..到底要不要冒險? 最後,他決定把瓶子裡唯一的水,全部灌入看起來破舊不堪的抽水機裡,以顫抖的手汲水....水真的大量湧了出來! 他將水喝足後,把瓶子裝滿水,用軟木塞封好,然後在原來那張紙條後面,再加他自己的話:相信我,真的有用。在取得之前,要先學會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